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西游外传(5)——柳暗花明又一村

2023-03-08唐僧孙悟空猪八戒西游沙僧白龙马 来源:百合文库
唐僧四人顺着巨龙喉咙里面的道子,咕噜咕噜的滚了下去。这中间四人互相挤压,互相碰撞,中间伴随着各种叫喊声,大约有那么十来秒,他们才在一个缓和的凹槽处停顿下来。
“这是
TMD
的什么鬼路?这是他妈的什么鬼毕业课题?!”四周一片漆黑,谁也看不清对方,八戒的咒骂让大家迅速的回过神来。
“是啊,这黑黢黢的,啥都看不见,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滑到那假龙的胃里来了!”老沙说。
“不管在哪儿,我们先要看清楚方位,然后再出去。大家不要慌,走过这条路的肯定不止我们这一拨人,早晚都会出去的。”唐僧一边安慰大家一边掸身上的灰。”
“好了,大家先站在这里不动吧。看看周围有没有可以利用的东西,能发光照亮的啥的。”悟空说完就开始了摸脚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枯枝败叶啥的。八戒开始在龙肚子的内壁上摸索起来。摸了半天大家都没有任何收获。
当然是不可能有收获的。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其实是已经到了镜湖湖底的地下隧道里。这个隧道是当初百年寰宇大学的创始者们特地留下的。在百年寰宇大学创立的时代,此岸城与彼岸城之间由于在信仰与领地从属上有着非常大的分歧,一度处于危险的敌对状态。
当时,此岸城的智者们为了让年轻人能够摆脱愚昧,建立起自己的城邦文化,于是下定决心要去创立一所高等学府。然而由于两座城邦之间都有着重重的封锁与禁锢,创立大学所需要的很多东西无法通过大路来运输。因此百年寰宇大学的创立者们花了大概十年的时间,硬是凿通了从彼岸城通往此岸城的地下通道。这个地下通道四通发达,与每一个城镇、村落、山脉、矿藏都相连通,最远处据说达到了遥远北方的“神女山”。当时创立百年寰宇大学的许多重要的书籍、教案、法典、圣器、材料都是通过地道从各地运进来的。可以说,这是一个极其庞大的地下系统。而之前惊吓到他们的龙头是很多年后百年寰宇大学的前辈们特地给假装上的一个进口而已。
话说悟空他们瞎子摸象一般四处乱撞,也始终没有能够摸到什么有用的东西。老沙倒是捡到了一个打火石,然而没有可以持续提供燃烧的支撑物,也无法提供稳定的光亮来源。悟空毕竟是法术系的。他想起了以前上课的时候,教授讲过的,如果可以找到一种发光介质,然后通过施展特定的法术咒语,可以让发光介质持续提供光亮。于是他开始有意识的看龙肚子的顶部,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一些特殊的石头。这样找了十来分钟,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些发出微弱绿光的磷石。他赶快招呼大家过去,然后让大家一起收集这种石头。一会儿,大家收集了七八块磷石。悟空施展了法术系里一个“激”的口诀,磷石开始发起来明亮的绿光。他们把七八块磷石绑在一起,然后又找了一个断木棒,做成了一个磷石灯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