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当你用孔乙己的台词打开聂怀桑

2023-03-09孔乙己魔道祖师聂怀桑 来源:百合文库
聂怀桑是拿着扇子而配着刀的唯一的聂家家主。他长着一张文采风流的脸;却是一副可任意揉捏的神情,一身行头品味颇佳,潇洒不俗,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配着长刀也不似仙首。他对人说话,总是满口“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教人半懂不懂的。因为他的这个特性,别人便借用了成语,替他取下一个绰号,叫作一问三不知。
聂怀桑一到金麟台,所有来拜访金光瑶的人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一问三不知,你又来求金宗主帮你收拾烂摊子了!”
他羞得打开折扇掩面,对金光瑶说,“求三哥帮帮小弟,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了。”便抓住金光瑶的袍子不放手。
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已经窝囊到什么也要敛芳尊和泽芜君为你解决了!”
聂怀桑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造我谣言……”
“什么谣言?我前天亲眼见你去了云深不知处求泽芜君帮你忙,哭着求。”
聂怀桑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请人帮忙不能算求!……我和二哥三哥之间的来往,能算求助吗?”
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这是最后一次了”,什么“不知道”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感谢@命之、为我提供的灵感
封面:微博@魔道祖师AC官微
推荐一下前一篇:当你用祥林嫂的台词打开洛冰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