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到底该不该喜欢你?(1)

2023-03-09原创爱情 来源:百合文库
我暗恋他五年了。
今天的活动结束了,我与他步行回家。
一辆三轮车路过。
“……有脚气,眼里有屎……”路过的集市里传来一阵录音机的声音。
“噗~”我和他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说得也太直白了吧。”他笑着说。
我低头笑。
当我抬起头时,我发现夕阳就在我们的右前方,正发着暖人的光。一路上的房子都不是特别的高,在夕阳的暖光下显得有些昏暗。街上的车一辆辆地开过,发出刺耳的喇叭声和沉重的引擎声,倒是突出了城市的一大特点。
看他从大笑转而到轻笑,从轻笑转而到现在的微笑着,连那道暖光都不禁有些黯然失色。
再次把目光移向夕阳,我道:“你看,其实现在的太阳很美呢。如果车再少一点就更美了。”
“是啊。本来这里很少有车的,但自从这里建了……那个小区之后车就开始多了起来。”他也把目光转向夕阳。而夕阳的下方,正是他所说的那个小区。
说罢,他看向我。我以为他要说什么,于是便洗耳恭听。但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那样看着我。
我们这是在走路啊,他怎么会一直这样看着我,多危险呀!
于是我也看向他,想问他为何如此看向我。但一对上他那双迷人的眼睛,我的话却是欲言又止。
那双眼睛在夕阳的照射下光影分明,带着些许温暖和惊讶。
此刻,我只觉我眼里的世界都黯然失色,一种莫明的情绪在我们对视中生成。我惊讶,我激动,我开心,我觉得我在他眼中的世界里有了一些变化,一种许是我所期待的变化。
他愣了一下,随后笑了笑,把我拉回了这喧嚣的世界。
就快到他家了,我们要走的路也岔开了。该到分别的时候了吧?
“那里有只萨摩耶,长得很可爱。每次我路过都想去摸摸它,但是不敢去摸。有一次我就定定地站在那里和它对视呢。”他指了指右前方,那个我们要分开的岔路口。
“想摸就去摸一下嘛。”
“不敢啊,它有主人的。”
“没事吧,就摸一下而已。”说话间,我们已经走到了萨摩耶面前。
它看见了我们,一个劲地摇着尾巴。我在离它一米远的时候就蹲了下来,把手伸了过去。它立马用鼻子顶着我的手,想舔我手掌。我自然是不肯,又把手抬高了。几次后,它终于妥协,让我摸上了脑袋。
我温柔地揉着它那毛茸茸的头。它又一次想舔我手掌,我又把手缩了回去,它再次学乖。
“你看,它好可爱啊。”我对他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