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文.他们的初识

2023-03-09赵云诸葛亮云亮文 来源:百合文库
呜呜呜😭,这可能是浣浣暑假最后一次发文了。
因为浣浣明天要被赶到乡下,手机有被没收,大家一定要等浣浣,等浣浣回来,一定发糖。
(二)
那是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七月底成绩就出来了,赵云和诸葛亮都考上了镇里两所高中里较好的那所――一中,这样听起来好像没有什么气势,这样说吧,赵云和诸葛亮都考上了镇里最好的高中――一中!嗯,这样好多了,果然有时适当的省略定语是必要的。
诸葛亮一考完试就去他外婆家了(看来和浣浣一样是去受苦的),成绩也没查,不过也没必要查,因为镇长儿子考了全真第一名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真个小镇,成了镇里的热门话题。倒是赵云有大半个月在担心能不能和诸葛亮考一所高中,都担心瘦了。
知道成绩后的赵云就开始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有没有暑假作业,又和诸葛亮在同一所高中,有何不乐,生活有何不美好?
放假的日子总是过的飞快,是时候说再见了。虽然赵云有一个多月不见诸葛亮了,到也不是特别想念。
亮亮:子龙不要我了……
这天赵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妈妈跑来说有人打电话找他,还说声音听着像个老师。他边嘟囔着那个老师回来打电话,边去接电话。
“喂,你很。”赵云说,“谁……呃,哪位啊!”
“是我。”一道略微沙哑的声音传来。
赵云皱起眉头:“是李老师吗?”
李老师是学校里的美术老师,他最大的成就就是他的话曾经在镇里展过,该老师是出了名的老烟枪。最近李老师正趁着暑假想开个美术班,一天到晚到同学家打电话谈艺术层次,尽管赵云在美术上有很大的天赋,但毕竟是个男孩子。
“对不起,李老师,我暑假还有事,就算了吧。”赵云说出这几句话,本以为老师会开天劈地的说一大堆废话。
电话里一阵沉默,赵云趁着沉默的空气拼命的想接下来该怎么拒绝。
在赵云还没想出来时,电话里又传出声音:“我是诸葛亮。”
“啊?”赵云一愣,下意识吐口而出,“诸葛亮的声音怎么可能这么难听?”
又是一阵沉默,赵云忍不住说:“你到底是谁啊?不会真的是诸葛亮吧?”
“是。”
……
赵云想着亡羊补牢,赶紧说:“不是,我不是说你的声音难听,我是说听起来很成熟,很有特色……”
“我知道了,你不用说了。”诸葛亮说。
赵云很着急:“不是啊,我是说我妈说这个年纪是我们男孩的变声期,你的声音真的不会特别难听,副班长的声音听起来还像被鬼掐着脖子呢,你顶多就像只鸭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