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安雷】遇爱而亡(18)

2023-03-09凹凸世界安迷修雷狮安雷 来源:百合文库
“唔……”面前的小孩收敛着深灰色的羽翼,极光色的眼睛里满是泪水,深棕色的呆毛都耷拉下来,他十分委屈的开口用稚嫩的声音开口:“那不是我干的……”
雷狮十分头疼的瞪着面前的小家伙——堕天使,明显是一个还没成年的幼崽。
前几秒他察觉自己装钱的袋子被人给偷了,然后通过钱袋上的感应符匆匆赶来就看见这么个小崽子浑身脏兮兮的蹲在树下可怜兮兮的扇着深灰色的羽翼,看上去十分苦恼的盯着自己那个紫色的钱袋。
雷狮看着小孩用脏兮兮的手背揉着眼睛然后磕磕巴巴的解释说这是他刚从另一个家伙手里抢过来正在想怎么还给失主。
“行了,别哭了。”他觉得头很疼——雷狮就算是活了不上千万年但也是个活了几百年的老鬼了,然而现在他却对着一只明显还没成年的堕天使幼崽没辙:“我就先信了你吧——话说小孩,你家大人呢?不知道像你这样的幼崽随便出来会很危险吗?”
像珍惜动物,不管是被数万人捧在手心的天使神明,还是传说中的精灵与龙哪怕是在地狱里肮脏不堪的恶魔只要是在人世间就都逃不过一件事——人类的贪婪和自以为的大义。
他都快有点记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长生、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了,不过他却莫名的对大多数人类有着莫名的厌恶,反倒对于一些珍惜生物更为友好——就先现在,明明换个人哪怕还是个孩子他都会十分坚定的狠下杀手,但是他却选择了耐心听着孩子的解释,甚至愿意送孩子到家。
“为什么危险?”小孩十分不解,随后似是有些难过的笑笑,“家人的话没有了哦。”
“嗯?”雷狮皱起眉,终于开始仔细观察面前的幼崽。他发现幼崽身上有着十分强力的忽略咒文,强大到哪怕是小崽子现在到教皇那一类的人面前摔了他的饭碗都不一定会被那群家伙发现。
“我说,你身上这个咒文谁给你画的?”要不是他捡了雷狮的钱包,而雷狮的钱包上画着感应符,不然雷狮也无法发现这个堕天使幼崽。
啧啧啧这可不得了啊,他的魔力在人类里也算是顶尖的了——只有那些珍惜生物才因为年龄和血统的支持才比他强大些许,这咒文居然能强大到让他的无法发现。
不过小家伙明显被问的一愣,身体都僵硬了一下,灰扑扑翅膀上的羽毛全部如临大敌的绷紧起来——他知道小家伙误会了,迅速的摆摆手做投降状眯起紫色的眼睛解释:“等等、等等!冷静点小家伙,我没恶意的。只是这个咒文十分厉害我想见识一下画下咒文的大师而已。”
“……是吗?”小崽子看着他点头的样子狐疑了一阵还是选择相信,正在雷狮感叹着小孩子真是好骗的时候猛然发现这次小家伙的翅膀完全垂在了地上。
小崽子语调哽咽,漂亮眼睛里的泪水根本憋不住流了一脸,把原本就脏兮兮的脸揉的更加让人看不下去。他有些不知所措,已经好久好久有像这样的耐心去对待这样小的孩子了——不过话说他本来就讨厌那种总是看上去天真无邪其实大多数时间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都蛮不讲理的生物。
但是面前的小家伙不一样,他只是安静的哽咽着,眼泪哗啦啦的流个不停又匆匆忙忙的被抹去。他太过安静乖巧一是让雷狮说不出什么凶狠的话来吓唬他,于是他揉揉自己的头发烦躁的拧起眉毛,然后蹲下身声音放轻:“……怎么了?”
“……没事。”小孩努力深吸口气,虽然眼泪像是不受控制似得依旧啪嗒啪嗒的掉,但语气至少是正常了:“师傅已经去世了。”
“呃……”雷狮难得有些手忙脚乱,他刚开始烦躁起来的心又瞬间被小家伙的眼泪冲安静了,他努力用轻柔的的动作擦干眼泪依旧不停掉的脸试图露出下面赶紧的脸一边转移话题:“你叫什么?别哭了现在住哪?我送你回去吧。”
“我没哭,”小家伙看着雷狮伸过来的手吓了一跳,脸都涨的通红但眼泪依旧不停,“我真没哭,只是情绪一动眼泪就停不下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