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yuri短篇】我现在过的很好,你呢?

少女离开人群拥挤的奈何桥,独自走在鲜红的彼岸花海中,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忘川河旁。
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少女转身准备回到那拥挤的人群中,却看见不远处有一块石碑。
好奇地走上前,少女好奇的打量着这座石碑。
石碑上没有刻字,碑前有一束彼岸花。
“在黄泉路上还有墓碑?”少女疑惑的喃喃道。
“转世的人为何会来到这里?”有一道女声从身后传来。
少女回头看去,却不禁愣住了。
站在她身后的那名女子看上去明明只有二十几岁,却拥有一头白发。
女子的手上拿着一束彼岸花,看样子墓碑前的花束应该也是她放的。
“很好奇我的白发和这块墓碑吗?”女子仿佛看穿了少女的想法。
“额……是的。”少女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因为我不属于这里的人,所以不用转世,但头发却因为岁月的流逝渐渐的变白了。”
“至于这块墓碑……是我的一位故人的。”女子微微一笑,说道。
“那为什么……墓碑上没有刻字呢?”少女疑惑道。
“这里是我和她说话的地方,这块也不是她的墓碑。”
“她只是在沉睡着,并没有死去。”
女子将花束放在石碑前,面带微笑的双手合十。嘴唇微动,仿佛在诉说些什么。
少女静静的看着她。不知为何,她的胸口有些难受。
“看样子你是在等待转世吧?在那之前要不要听我给你讲个故事?”女子站起身,微笑的看着少女。
“故事?”少女喃喃道。
“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女子点了点头。
“在某个地方,两个敌对的种族……我们就简称她们为天使和恶魔吧。”
“两个种族水火不容,千百年间不断的为了领土而争斗着。即使后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和解了,却依旧互相敌视着。”
“在这时候,天使和恶魔相遇了。”
女子转身看向墓碑,眼神中带有些许怀念。
“某一天,天使无意间闯入了恶魔的地方,弱小的她很简单的就被那个恶魔抓到。听长辈说恶魔很可怕的她恐惧的缩着,觉得下一秒就会被恶魔杀死。”
“但那个恶魔没有杀了她,反而放过了她。不但给她指明了回去的路,还亲自送了她一程。”
“那个恶魔不像是其他的恶魔,眼神中总是带着凶恶和杀意,她的眼中只有温柔。在离别时,天使回头看了恶魔一眼,便被他眼中的温柔攻陷。”
“只是这一眼,却造就了之后千百年的痛苦。可惜当时的两人却不知道。”
“在那之后,天使经常瞒着家里的人,偷偷跑去找恶魔。两人逐渐相识,相知……最后相恋。”
女子在此便停下了,手不禁有些颤抖。
“即便是两个种族的人,却依旧相恋了?”少女小声的说道。
听到这句话,女子的嘴角露出了一丝苦笑。
“是啊,她们相恋了。那段时间是她们最开心的日子,即使不能天天见面,却不用考虑将来的事,只是能做在一起说说话就已经很满足了。”
“可惜她们的种族决定了她们此生不能相恋。”
“天使有了婚约,对象是她们家族世代侍奉的主人。即使不愿意,天使也只能嫁给婚约者。而恶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恋人结婚。”
“然后呢?”少女喃喃道。
“天使嫁给了婚约者,两人从此再也没见过面。”女子说道。
“她们就这样结束了吗?天使难道不能跑吗?”少女惊讶道。
“因为无处可逃。逃出家里,就只能去找恶魔。可恶魔保得了她一时,却无法一世。”
“还不如就这样,忘记彼此。”女子看着石碑,喃喃道。
少女还想说些什么,却不得不去奈何桥前准备转生了。
听见少女渐渐离去,女子的眼泪便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