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瑶墨】如果佛珠会说话(番外)

2023-03-10瑶墨 来源:百合文库
*不知道昨天晚上的小甜饼你们磕的开不开心嘞?
*既然佛珠答应了小和尚每一世都会找到他,那就真的每一世都能找到
*巨大ooc,和正文关系不太大,一个短小的番外
*如果你们有瑶墨的图一定要发给我!这样我就不用每次只带单人图了【捂脸】
┈┈┈┈┈┈┈┈┈┈┈┈┈┈┈┈┈┈┈┈
这一世,靖佩瑶是个出身世家大族的贵公子。
只是这贵公子体弱多病,从娘胎里带了不少病出来,被断言活不过三十岁。家里人试过各路名医,终不得果,无奈之下,只好为靖佩瑶从郊外的寺庙里求了一串开过光的佛珠来,让他时时戴在手上,不图能治好病,只求暂时万事无忧。
靖佩瑶本就因为身体原因活得很内向,佛珠一来,活得就有点神神叨叨的了,整日里待在房间里不出门,燃着檀香念经吃斋,倒也算是安安稳稳的过了好几年。
被视之为人生中最后一年的三十岁很快到来,靖佩瑶觉得自己在过了二十九岁的生日之后体内的某些东西正在一点一点的流失,想伸手抓住却无济于事,只能任其像江水一样滚滚东逝。
奇怪事儿从这一天开始发生,先是靖佩瑶难得在集市上闲逛时被人抢了钱袋子,他甚至都没有去喊身边的小仆人帮自己去追,迈开长腿硬生生把那小贼追了三条街,最后还是对方实在跑不动了,靖佩瑶才停下来,后面跟着的一群跑得气喘吁吁的家仆看着自己原本是走上二里路都累得不行的少爷今日竟然腿脚这么好,心想少爷是不是鬼上身了。
紧接着又是在路过一处宅院外墙时,眼瞅着一个上树摘果的小儿马上就要摔下来了,靖佩瑶一个眼疾手快,腾空而起接住了小孩,稳稳地落到地面上,惊得身边一群人掉了眼珠子。
这可不是他们那个身娇体弱的靖大少爷啊!
靖佩瑶对于这些突然的变化也有些迷茫,他的身体什么情况他自己最清楚,怎么可能喝了几副前朝老太医熬的药就好的这么彻底,那他也太对不起前二十九年吃过的苦汤药了吧。
 
下人的亲眼目睹传到了老爷和老夫人耳朵里,老两口也是同样震惊的看着眼前身体和常人无异的儿子,不知道是该惊诧还是应该激动,只是连连感谢上苍,感谢佛祖保佑。
佛祖?靖佩瑶回到房间里才想起这位神仙,他隐约记得自己在跑与跳的过程中似乎有什么力量在推着他往前走,又好像有什么人在带着他走。
到底是谁呢?
晚上就寝前,靖佩瑶照例把佛珠摘下来放在枕头边,可没想到睡到半夜因为口渴醒来,就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
一个十七八岁的穿着黑袍的小少年,安安静静的睡得正香。靖佩瑶伸手戳戳少年的脸,软软的很有弹性,少年应该是不满有人扰了他的清梦,皱着眉咕哝了一声,想翻个身接着睡。可是一个翻身,人就掉床底下了。
“啊!”一声惊呼撕破房间里的寂静,被摔疼的人揉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带着哀怨的眼神看着不明真相的靖佩瑶,略带怨气地说:“你怎么也不知道拉我一把的!”
“你是谁啊?”靖佩瑶说话向来不拐弯抹角,直接命中要害。
“我是谁你不知道?”小少年重新躺回床上。
靖佩瑶摇摇头。
“我是你的佛珠呀!”这个笨和尚,上一世就问自己同样的问题,怎么这一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呀!
“那你是我的守护神吗?”
“emmmm算是吧,不然你以为自己的病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好啦!”
“噢……”
子墨扶额,这个人不管变成什么样,这种佛佛的样子永远都不变,也难怪自己这么容易就找到他了。
“别管我是谁了,从今以后我就罩着你了……没人敢欺负你……”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小少年重新睡着了。
靖佩瑶把子墨眼前的头发拨拉开。
“傻瓜,我还能不知道你是谁。上一世投胎转世时,我可没喝那苦兮兮的孟婆汤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