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贾雨村乱判金莲案,孙行者大闹卧龙岗

“大郎,吃药了。”
潘金莲就势只一灌,一盏药都灌下武大喉咙去了。
武大“哎”了一声,说道:“大嫂,吃下这药去,肚里倒疼起来。苦呀!苦呀!倒当不得了!”
这妇人便去脚后扯过两床被来,没头没脸只顾盖。
武大叫道:“我也气闷。”
那妇人道:“太医分付,教我与你发些汗,便好得快。”
武大再要说时,这妇人怕他挣扎,便跳上床来,骑在武大身上,把手紧紧地按住被角,那里肯放些松宽。正似:
油煎肺腑,火燎肝肠。心窝里如雪刃相侵,满腹中似钢刀乱搅。浑身冰冷,七窍血流。牙关紧咬,三魂赴枉死城中;喉管枯干,七魄投望乡台上。地狱新添食毒鬼,阳间没了捉奸人。

贾雨村乱判金莲案,孙行者大闹卧龙岗


那武大郎冤屈而死,魂魄飘飘荡荡,流落街巷之中。忽见两人拿一张批文,上有“武大”两字,走近身,不容分说,套上绳就把武大郎的魂灵儿索了去。
武大郎哭道:“苦呀!两位官爷稍待则个,放回去和我兄弟告信,教我死个安稳!”
那两个便是黑白无常,见武大委实可怜,便教他道:“不过三日,便有替你出头的来了,我等且放你在阳间,结果了那奸夫**,好叫你上路!”
武大魂魄不曾下地府,只在阳间游荡,却未能遇见一个替他出头的。眼看三日将满,武大栖栖遑遑,只等黑白无常来掬他,却忽然不知哪里一场大风,将他送到一个草棚里来。
那草棚里一个慈眉善目的和尚正在那里睡觉,武大眼中垂泪,口里不住叫:“师父,师父!”
那和尚欠身道:“你莫是魍魉妖魅,神怪邪魔,至夜深时来此戏我?我却不是那贪欲贪嗔之类。我本是个光明正大之僧,奉唐王旨意,上西天拜佛求经者。我手下有三个徒弟,都是扫怪除魔的壮士。他若见了你,碎尸粉骨,化作微尘。你趁早儿潜身远遁,莫上我的禅门来。”
武大听了,知道没寻处,只得哭道:“天呀!世间有这等事!”
武大正哭,却不想惊动了一个人,“何方妖怪在此!老孙的铁棒可不长眼!”你道他生的如何:
磕额金睛幌亮,圆头毛脸无腮。咨牙尖嘴性情乖,貌比雷公古怪。
惯使金箍铁棒,曾将天阙攻开。如今皈正保僧来,专救人间灾害。
此人正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武大见了他,哪里还说得出话来。那和尚便说道:“你看他凄凄惨惨,深夜来此,想必有冤屈,你不要吓他,教他细细说来。”

贾雨村乱判金莲案,孙行者大闹卧龙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