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羡羡一岁啦(团子羡)

2023-03-10魔道祖师忘羡曦澄 来源:百合文库

主忘羡 含曦澄 (一发完)
缘起魔道 情系墨香
渣文笔 慎入
“葛葛~抱抱~抱”团子的小脸委屈极了,向我们的含光君张开软乎乎的小手臂,开始呜咽,眼睛也蒙上了一层蒙蒙的水汽。一张粉雕玉琢的小脸,软糯软糯的声音,最终我们的含光君还是投降了,弯腰把团子抱了起来。
一上来团子就勾住了他的脖子,把头枕在他的肩膀上,不撒手。“羡羡乖,你不想走我们就不走了,我一直抱着你。”蓝忘机心疼的哄了哄,轻轻拍着他的背。
“蓝忘机你怎么回事?这才走了几步,你就会惯着他,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你还真打算天天抱着他?这像话吗?”蓝忘机冷漠的看了江澄一眼,不作答。
蓝曦臣见状忙把江澄拉到自己身边,劝道:“晚吟,别生气了。羡羡现在尚只一岁,已经比普通的孩子做的好了,虽然走不了几步也未稳,但是毕竟是小孩子,腿没力气,这事也急不来,你别担心。况且羡羡聪明,再给他一些时间吧!”说罢,又走到忘羡身边,道:“忘机啊,虽说羡羡小,可你也不能太惯着他,一直抱着他也不成体统,稍作休息还是继续练习吧,早点学会也好对叔父有个交代。”
“忘机知,兄长放心。”说罢抱着不知何时睡着了的团子羡回了静室。
至于我们的夷陵老祖为何变成了一岁的团子,还得从三天前说起。
是日,蓝启仁联合双璧及三十三位蓝家长老召开一次内部会议,共同商议蓝家内部事务。所以等我们的老祖醒了,没看到枕边人,迷迷糊糊想起自家道侣说要去开会,也不知要多久,又瘫回在了软榻上。
约莫半个时辰,思追过来唤醒了魏无羡,并把含光君准备好的吃食拿过来。
“哎思追~最近山下有什么特殊情况吗?”魏无羡边吃边问道,
“前辈,您是不是又想下山了?含光君不在,您单独下山的话他会担心的。而且上次下山就被含光君罚了,您不也是一礼拜没怎么出静室嘛…”
魏无羡听罢觉得腰又麻了,“打住!思追,你也是知道我的,蓝湛不在,我在云深不知处待好久了,实在闷得慌,我都要长蘑菇了!又不是小孩子,没什么好担心的!上次是意外,我去买天子笑了,也没告诉蓝湛,他找不到我着急了。这样,等会谈结束了,你去跟二哥哥说一下,就说我下山逛逛,很快就回”
说罢拿起陈情便跳跃着出门了。思追无奈摇摇头,心想以前辈的功力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且算算日子前辈确实有好一段时间没下山,想必闷坏了,就由他去了。
魏无羡下山吃饱喝足后,原打算就回去了,刚转身就撞到一个小孩子,小孩子衣衫褴褛,慌慌张张的捡起掉在地上的馒头就跑了。魏无羡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等他反应过来已经跟上了那个小孩儿。
走了一段路,到了一间破庙。这里虽与镇子相隔不远,环境却是相差甚远,十分萧索,而且周围全是树林,阴气很重。魏无羡本能感觉这个地方有东西。小孩见左右没人,绕到了一尊佛像的后面。魏无羡跟上去,走近才发现地上还躺着一个孩子。小孩先是吓了一跳,不过看这个哥哥丰神俊朗,笑容满面,应该不是坏人,便冷静下来了。
“小朋友别担心,我不是坏人,这是你哥哥吗?这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告诉我,也许3我可以帮你们。”
小孩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原来这个小孩叫小巍,他哥哥是小澜。这个小镇名为云城,是一个规模不大人口不多的小村落,原来环境优美山水相间林木相隔,人们以手工活谋生,偶尔在林子打打猎,倒也是清闲安逸。
可是就在一个礼拜前,村落里突然变了,整个村落都被笼上一层阴霾,最开始人们单纯的以为是要下雨了变天,可是并不是这样。而且大人们逐渐陷入昏睡,孩子们也渐渐失踪了。他跟哥哥是孤儿,这个小村子里的人对他们很好,所以他们就在此处生活。发生这件事后哥哥就带他到了这里,可是到了这间破庙小澜就睡着了,一直没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