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死亡告白倒计时

※我知道有同名漫画,背景也和这个漫画相似(漫画已完结,连载地址快看漫画)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亮×主治医生统
※刀片巨大,玻璃心回避
※OK?开始吧。
“庞医生,小亮亮又入院了!”
“病例放桌面上吧。我等一下去看一下他。”
刘备把诸葛亮的病例放在庞统的办公桌上,看了眼坐在窗台上吞云吐雾的庞统,自觉地退出了办公室。
他没记错的话,诸葛亮是从他入院工作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规律地入院出院。估计是个医院的常客,连护士都叫他的绰号,可以见他是多频繁进出医院了。
不过,怎么感觉庞医生对他的入院这么敏感啊……
“刘医生!这里有紧急手术要你帮忙!”
“好的!”
刘备匆忙跑向手术室,全然没有发现身后的办公室,庞统掐灭了烟,悠然地走了出来。
庞统自知自己这种体质是不可以吸烟的,他也戒了。但看见诸葛亮的车开进医院,他又忍不住点燃了落灰的烟。
诸葛亮是因为他的上一任主治医生去世,才让他从诸葛亮的副医生变成了主治医生。从一开始认识诸葛亮到现在,已经十年过去了。但因为病的折磨,诸葛亮的样子还是原样,但庞统一开始银灰色的短发已经长成了银白色的卷发。
只因为相见时,诸葛亮的那句。
“你真美。留长头发一定很好看。”
“真傻呢,竟然对一个病人产生感情了。”
庞统轻笑,打开诸葛亮厚重的病例。
病例上白纸黑字清晰地写着。
“诸葛亮
24岁
先天性心脏病”
诸葛亮半躺在病床上,望着窗外的夕阳入了神。直到庞统拿着日查表站到诸葛亮面前,他才意识到这个主治医生的存在。
诸葛亮本身就是富家子弟,但因为病情带给他的折磨,导致他骨瘦如柴,连带着嘴唇发白。但脸上沉着的气质却是病魔无法掩盖的。
见人的卷发比自己上次来的时候长了一截,轻笑着摆弄着其中一缕银发。
“看来士元挺在意我那句话呢。确实挺好看的。”
写日查表的手停了下来,庞统抬头,疑惑地看着面前这个比他小两岁的病人。
“你叫我什么?士元?”
“咋了?不行吗?你和三国时期的蜀国军师庞统同名。我觉得这样叫比叫庞医生好听多了。”
“你随意吧。”
诸葛亮看着庞统不在意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作为代价……”庞统收起日查表,“我可以叫你阿亮吗?我不喜欢小亮亮这个称号。”
“当然可以。”
庞统清晰地看见诸葛亮嘴角的一抹浅笑,映着夕阳的余晖。
美得像一幅画。
他悄悄把这一瞬间留在心里。
进门闻到的一股淡淡的烟味让赵云皱起眉头。
身为主任,庞统怎么带头吸起烟了?
但想了想之前也看见院长在吸烟,也只好憋着没生气,把诸葛亮的检查结果放在庞统的办公桌上。
见来人的脸色有点凝重,庞统掐灭手中刚刚燃起的烟。翻起诸葛亮的病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