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TWiCE-温差(一)

2023-03-10TWiCE 来源:百合文库
冬天的城南和冬天的城北是大不一样的。
分明是个骑摩托车不过三十分钟就能横穿的小镇,却莫名其妙产生了温差。
“感觉半小时内从温带到了寒带,在隧道里差点把我冻死。要不是这地方太小太无名,也许能入选世界地理之最了吧。”俞定延进门来,带进一股寒风。接着把一桶牛奶放到吧台上,依次摘下帽子、耳罩、口罩、手套。
“你上学时肯定没学好地理吧。中间隔了座小山,把冷空气都挡住了。”朴志效擦着吧台上的杯子,见她缩成一团去到火炉边坐着,头发乱糟糟的,活像个捡垃圾的小孩。
“我发誓再也不来你这鬼地方。”俞定延吸着鼻子说。
“你每次都这么说。”朴志效倒了杯热水放在吧台上,俞定延转身端过去捂在手里。
“不过今年冬天可真够冷的,我都考虑关了店门搬回城南去住上几个月,来年暖和了再回来。”朴志效看着外面被风吹得呼呼作响的常青树。
“那样也好,你一个人在这里怪孤单的。搬回去也免得我三天两头要往这里跑。”
“可是啊,如果那个人在这个冬天回来,除了这里连个其他地方都没得去,那也太可怜了。”
“你早日收起这个想法吧。台北那么暖和,怎会在冬天回这冰冷的小地方来?”
俞定延呼噜噜地吹着杯子里的水,跳出杯子的水滴溅到身前火炉里的火苗里,扑起了一片灰尘。
“也是。”朴志效低头,鼻腔里呼出一丝自嘲的气息,继续拿干毛巾擦干净玻璃杯。
“牛奶都已经拉走了,德路大叔说这次的奶源是今年比较好的一批了,年底应该能分到一些钱,还有明年可以多找几家加工厂合作,目前正在谈。”
“那很好啊。”朴志效说,转身到餐台里去和面。
俞定延听到门上挂着的风铃声,接着背后袭来一股凉意,吹得她脊梁骨都疼。
“こんにちは!”软糯的声音从门口传进来。
俞定延转身看着门口,双手捧着水杯。三个裹得厚厚的女生进门来,比起俞定延进门时飞快躲进屋子里烤火,她们还提着不少东西,所以玻璃门就那么半开着,风吹进来,把火炉上的炭灰都扬起来了。
“すみません!”打头那个女生抱歉的说,指挥后面两个人搬完东西赶紧进来。
朴志效用日语跟她们说了几句,叽里呱啦的,俞定延只听懂她们进门说的那两句。
你好。
对不起。
一个女生在吧台跟朴志效说话,另外两个手拉手到火炉边坐下,俞定延朝她们点点头,拿起火钳将火撺大。
俞定延看着日语交流无障碍的自己的朋友,投去了赞赏的目光。
“所以你们是迷路了?”
突然母语?
“嗯!迷路了没有饭吃了,肚子饿。”进门后坐到俞定延身边烤火的女生脑袋靠着另一个的肩膀,有气无力的说。语速超慢,语气奇怪,而且有口音。
“momo啊,忍着点。”被她靠着的女孩子温柔的安慰她。
“我们从客栈出来后跟着手机导航走,结果到了这里。”跟朴志效交谈的女生大概是三个人当中韩语说的最好的了,所以才负责商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