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成长需要多大代价?(Iron man & Thorki)

2023-03-10钢铁侠漫威锤基 来源:百合文库
之前总是能在热评看见一条关于钢铁侠的评论,大概意思是他给小蜘蛛的战甲添上的诸多功能都是因为他曾经失去过。
他曾经掉进沙漠,孤立无援,于是在蜘蛛侠的衣服里加上追踪器;他曾经失去盔甲,冰天雪地,于是在蜘蛛侠的衣服里加上保暖装置;他当时没抓住罗德,愧疚难当,于是在蜘蛛侠的衣服里加上降落伞。他所经历过的苦难,不想小蜘蛛在跟着他经历一遍。可最后小蜘蛛还是在钢铁侠怀里说:“I am sorry…”
我不知道所谓的冰天雪地指的是哪一场冰天雪地,是他和美队内战的时候被美队和巴基打倒后疑似友情的背叛的冰天雪地,还是当初差点失去贾维斯的时候孤立无援的冰天雪地。个人以为是后者,本以为贾维斯永不背叛永不消逝,它确实永不背叛了,也因此为了保护它的主人,暂时没了声息。当时Stark拖着残破的战甲走进一间小仓库,倚靠在不会再亮起双眼的战甲的身上,大概就是以为会永远相伴的存在突然消失的那种孤立无援吧。
当初那个嫌弃贾维斯啰嗦,拒绝进行气候检查,仅仅因为一次飞行就感到无比快乐的纨绔子弟,终究是消失在一次次的失去中,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会下意识把所有责任揽下的超级英雄。
所以说,是不是所谓的成长,都是在失去之后的亡羊补牢。
还有那对儿总是让我心心念念的As-bros。
Loki的悲剧,在于他从小就什么都应该拥有,却什么都没有。或者说,他得到了一些人给的,但是那不是他想要的。
Thor的成长,在于他一步步失去了一切。失去母亲让他知道他终究不是无所不能的,鲁莽的战斗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失去了弟弟让他知道他永远不会真正的离开弟弟,即使命运背离。失去锤子知道他终究要依靠自己,他是雷神而不是锤神。失去父亲知道他需要承担责任和黑暗,无论愿不愿意。
我一直觉得,如果Odin能够一视同仁的话,Loki将成为最好的王,他足够聪慧,能够游刃有余的面对黑暗面。Thor将成为王麾下的骑士,成为王手中最好的剑和盾。
然而事实是,Loki苦苦挣扎于证明自己的存在,Thor失去一切成为孤王。
直到Loki倒在Thanos手里,Thor全程精神恍恍惚惚,却没有再多提。很多事情,说出来是一种解脱,留在心里才是时时刻刻的反省和永远无法释怀的遗憾。他们面对着自己亲近的人,永远把话藏在心底,却用行动告诉世界,自己很在意。在意到即使假装对哥哥不屑一顾,看到哥哥痛苦依旧会马上交出宝石。在意到即使看着弟弟消失在眼前那么多次,每一次都会痛彻心扉。他们是彼此不能再失去的,是彼此的阿斯加德灵魂之殇(the Pain in my Asgardian Soul)
#来,开始日常胡咧咧#
刚刚看了一部分空王冠心情难过,尤其是五世调戏酒保的时候,说给他一千磅让他去偷东西。一瞬间从笑着变得愤怒又转为悲伤,突然又反应过来面前这人就是个可怜的小酒保,跟他说什么用都没有,他也不会懂,甚至能不能做个很好的聆听者都是个问题。于是只好打消那些念头,借酒浇愁不如继续欺负酒保。整个过程的外表都是一个疯狂的纨绔模样,弹幕都在“哈哈哈哈哈”“他可真坏”,突然就感觉难过无处抒发,不如自己写点什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