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第四维度 傀儡师 第九集 蜘蛛

2023-03-10小说好难写啊啊啊啊啊 来源:百合文库
黄昏的余晖洒落在拥挤繁忙的街市中,人们都在为了各自而生存着,路边的店铺点亮了延续在黑夜中的光明,人类,并不是追求光明的生物,而是因为人类在黑夜中无法生存而已......
在一家蛋糕店门口,穿着日常服饰的米露手里提着一个塑料口袋,刚好买完了蛋糕的她此刻正准备回家,正在这个时候,她看见了在街道对面,还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江宇,“还没有回家么?”这样的想法仅仅是一闪而过,米露摇了摇头,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在学校逗留了太长的时间了,夜幕已经逐渐沉淀了下来,江宇背着书包,脸色阴沉得可怕。
“那个小孩,梨木,不管他立场如何,他的话没有证据能够证明真实性,现实不可能和童话故事扯上关系,那样的人,绝对是非常危险的,必须要远离。”江宇握紧拳头,步伐逐渐地加快,“那个女生,冰欣,她究竟是什么人?”江宇回忆起了在天桥上的一幕,很奇怪,每个地方的景色,即使是冰欣的衣着都能清楚的回忆起来,但是记忆中,冰欣的脸是什么样子的?整个上午经历的事情在眼前向走马灯一般闪过,到地窖之后,那时的冰欣的样貌,每个动作都出奇地能清楚回忆起来,“为什么我会记得这么清晰?”江宇自问没有那种超强的记忆力,可是在天桥之上到梨木出现的那一段记忆,就像是被拍摄下的MV一样,无论何时都是能够清晰记得的。
只有一开始在记忆中的冰欣,无论怎样都回忆不起来她的表情,即使那之后的表情做对比,也无法代入进去,这种错觉下,他应该开始怀疑的,怀疑一开始那个人影是否是之后一直同行的冰欣,但是他确信,那个人就是冰欣。
沉入回忆中的江宇伴随着人群移动着,即使现在的自己不同了,他依然是组成海洋的水滴。
街道口,车辆充满秩序地从江宇眼前闪过,就是这里,在街道的另一面,或者在任意一处。
“……¥%%……@#……&¥……%”
周围传来路人的喧嚣,汽车倒是出奇得安静,江宇站在路口的一角,环视着四周,很快他就发现了他的目标,而茨冉,那个警察,在街道的另一角,也察觉到了江宇的目光。
“有什么事么?”茨冉继续观察着马路上的情况,向来到身旁的江宇问到。
“......”江宇趴在天桥楼梯旁的栏杆上,看着身旁开过去的车辆,但是注意力始终放在茨冉身上,他在观察,昨天夜里,江宇确定是这个人,因为自己被切割成了肉块,而按照和冰欣的接触,那丝线确实能在不同情况下拥有不同特性,必须韧性,切割,甚至能燃烧。
从这一点上,他至少得承认,昨晚如果他确实来过,那么也确实存在可能性被切断,那样的话,毫无疑问是会死去的。
但是就目前看来,茨冉身上没有被切割缝合的痕迹,和周围的人一样,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大概真的是幻觉吧......”江宇这样想着,摇了摇头,准备离开了。
江宇走后,茨冉微微抬起头,看向上方,露出疑惑的目光,他不明白,这个少年在这里一言不发观察了许久之后,又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