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开封奇谈】七夕番外【甜】

【一】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猫鼠
七夕到了,白玉堂兴冲冲的跑进开封府,手里拿着两条展昭最喜欢吃的烤鱼。
“嘻嘻,不知道这只臭猫看见鱼是什么反应,七夕不知道他会给我准备什么……”想着想着便来到了开封府门前,白玉堂什么也顾不得,展昭整日不知道再忙什么,总之白玉堂已经很久都没看见他的展小猫了,趁着今日七夕,白玉堂正好向展昭表白
“展小猫,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吃的烤鱼,你在……”
本是兴致冲冲的白玉堂却被这冰冷的开封府给泼了一桶凉水,竟无一人?!
好吧,他又去忙了。白玉堂拿着鱼的双手塌拉了下来,垂头丧气的朝门外走去,正好碰见了刚回来的包拯和公孙策。
包拯见白玉堂心事重重,便问了一句:“白五爷来找展护卫吗?不过展护卫一早便和静儿姑娘……”
一旁的公孙策赶忙用手肘拐了一下包拯,包拯这才闭嘴,而一旁的白玉堂听说展昭与静儿在一起,便气不打一处来,问也没问就把鱼扔给了包拯,自己冲上街去了。
白玉堂本想去找展昭问个明白,但当他刚上街,便看见展昭同静儿在一家店里挑首饰,两人笑得甚是欢喜。
白玉堂气愤极了,也伤心极了,他买了两坛女儿红便回到了开封府,跳上了他曾经和展昭一同喝酒的屋檐,一人在屋檐上喝闷酒。
公孙策见了,便怪罪起包拯:“都说了保密,你看看,现在让白玉堂误会了展护卫。”包拯听后撇了撇嘴,他也没想到会这样。
这时,展护卫正兴致勃勃的向开封府走进,手里还捧着一个漂亮的凤钗,包拯见展护卫回来的正是时候,急忙把他拉到一旁,告诉他白玉堂的情况,展昭听后,又望了望屋檐上那个白影,便勾嘴得意的笑了笑,将凤钗藏好,跳上了屋檐
“小白鼠,喝酒怎么不等我回来呢,一人喝多无趣啊”跳上屋顶,展昭便凑近白玉堂,有些调戏的说道
而白玉堂还在生展昭的气,自顾自喝酒,丝毫不理展昭。展昭见白玉堂没反应,便拿起一坛女儿红喝了起来。
白玉堂见这只大胆的臭猫竟然敢偷喝自己的酒,还光明正大,按耐不住,便伸手去抢,刚要开口,就被展昭趁机按住吻了上去
白玉堂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愣住了,再加上展昭嘴里还有酒,弄的白玉堂满脸通红,不一会儿,展昭放开了白玉堂,绕有趣味的打量这面前这只面红耳赤的小白鼠
白玉堂被逗的有些生气,便将心中不满全吼了出来:“展昭!今天本是七夕,早上我还来找你,你倒好,你……”
白玉堂还没说完,展昭便心疼的搂住了眼前人,前一秒还是个小流氓,后一秒就在也忍不住了,白玉堂在他怀里越是挣扎,他就越搂的紧,丝毫不给白玉堂逃离的机会。
等怀里的人安静下来了,展昭才缓缓开口道:“好了,今早的事包大人都给我说了,出去那么早还不和你说,放了你鸽子是我不对,别生气了”
白玉堂却毫不让步,质问道:“那你和静儿姑娘是怎么回事,你们还在街上买首饰……”
展昭笑了,开心的笑了,原来自己的小白鼠是吃醋了,他抚摸着白玉堂的头,说:“傻老鼠,首饰是给你买的,我一个大男人不会挑,便想让静儿姑娘替我看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