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上交博士的单相思】哪惧飞蛾扑火,只愿得君一顾

 
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这是一个鬼畜的脑洞…绝对不能上升…求求你们不要打我 我是一个坚定的鱼锅党 真的 你们看我诚恳的眼神

【上交博士的单相思】哪惧飞蛾扑火,只愿得君一顾


——————————————————

又一只啤酒瓶子空了。
男人把它随手丢弃在一边。空瓶子与地板砖碰撞出叮叮当当的乱响,融入在这上海喧嚣依旧的深夜里丝毫不显突兀。
电视上循环播放着相声。北京的小剧场条件不足,只有寥寥几束灯光,录像里的舞台边缘有些晦暗,然而正因如此,才越发显得中间站着的那人熠熠生辉。
举手投足皆是写意,言谈举止暗藏锋芒。
他紧紧盯着,不愿有一刻放松。
那是他一直向往的舞台……
和他满心里渴望的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人活着何必拿你自己的短处去跟别人的长处比呢,比完了还说哎哟我跳楼吧,你死不死啊。”
男人捡起了一旁的笔,却并未落在纸上,只在指尖旋转了几周。
“宏烨,你怎么还不睡?”
女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带着些许鼻音,显然是刚从梦中惊醒。
男人受到了惊吓般,下意识收了收手底压着的纸,“……我在写相声。”
“早点睡吧,明天再写也不迟……”
男人敷衍地应声,甩开女人搭在肩上的手:“我去洗漱。”
洗手间没开灯,男人摸黑站着,闭上眼假装自己站在小园子的舞台上。
哪怕是个角落也可以,只要跟那个人在一个舞台上。
哪怕是这样的黑暗……
男人把脸埋在手心里,深深地叹息。
 二
接到相声有新人节目组邀请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怔忡。其他的长篇大论他都未曾注目,只是一眼就锁定了那个姓名。
郭……
是嗟彼郭生,古之雅人的郭,是邈哉郭先生,卷舒得其真的郭。
若是对一个字眼注入了太多情感,自舌尖吞吐的时候,唇间含着的都是一种别样的甜蜜和缱绻。
“我一定会站在你面前。”
其他的都不重要,加入青曲社,参加综艺,都不重要,你的名字才是我心之所向。
我一定要让你看见我,即使这渺渺红尘里的我像一颗微尘。
“一定会的。”

自己的水平,自己最清楚。
他在坐在录播室里候场的时候,就已经无比清晰地明白,自己是不可能让他赞赏有加的。
这想法令人绝望,像是三九天里喝的一口冰水一样凉飕飕刺人心肺。
我努力了这么久,却无法让你看我一眼,我怎么能甘心呢?怎么甘心呢?
“这对演员说得也不怎么样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