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短篇』雪花落满头,也算到白首

2023-03-11原创短篇古风 来源:百合文库
  永安十三年,冬。
  京城,宁王府。
  女人坐在铜镜前,看着铜镜里正待梳妆的自己。
  “迎春,取那支王爷赐的步摇来。”
  ……
  女人一袭白裳,没有特别的发饰,简单挽了个髻,插着一支凤舞九天的步摇。女人也没有戴华丽的首饰,除了一对流苏耳坠,只剩皓腕上的那个白玉镯子。镯子通体雪白,内里几丝血红勾勒出一只腾飞的凤。这是血玉,天然形成的凤舞之姿,是男人为女人寻来的。
  女人围上雪貂皮毛做的围巾,由迎春撑着伞,一步一步,没入雪中……
  ……
  一辆华美的马车出现在郊外,缓缓驶向雪中愈发清晰的建筑。那建筑是一处别院——宁王府别院。
  马车停在别院门前,女人的贴身丫头迎春下车撑起纸伞,然后扶女人下了车。女人让小厮照顾好马,便随早已等候在门前的家丁进了别院。
  ……
  男人在屋内徘徊,问侍卫“夫人可否到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有个侍从进来,告诉男人女人到了。男人笑笑,让侍从下去领赏,自己走出屋子,去寻女人。
  ……
  女人让迎春退下,独自一人坐在亭子里,女人抓了一把雪,做了个雪球,放在手边。女人在等,等男人的到来。突然一声轻笑,从耳后传来,是男人的声音。女人转身,顺手捞起手边的雪球,朝男人砸去。
  男人在来之前就有了防备。男人知道女人的脾气,男人也看到了女人手边的雪球。侧身,雪球砸在男人身后的树上,男人拉起女人的手,将女人揽在怀里。
  女人让男人抱了一下,就从男人怀里滑了出来。女人向亭外走去,男人在后面跟着给女人撑伞,两人一同向屋子走去。
  ……
  今日是女人的生辰,女人不想操办。男人便为女人在别院备了一场家宴,只有男人和女人。
  ……
  前方的建筑在女人眼里愈发清晰。突然眼前一暗,男人转到女人身前,面对面抱住了女人。男人扔掉了手中的伞,任由雪花落在自己和女人的身上。
  女人不解,抬头看着男人。
  男人笑笑,说:“雪花落满头,也算到白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