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奇缘异事录-贰】1楼道里的恶魔

2023-03-11小说年更系列奇缘异事录 来源:百合文库
楼道里的恶魔
1
  如果说一个人对恐惧全然无感,只是因为那人还未见过真正令他恐惧的东西罢了。
  因为曾经,我就是一个无所畏惧的人。
  
  这一切要从我来到这里说起——这是一个让人充满干劲的城市,我背上行李独自来到这里,而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栋女子单身公寓楼中的其中一间。
  这栋楼的房租非常低,至于低的原因,是有关这里的传闻造成的:传闻每周周五的半夜,楼道里都会传来沉闷的脚步声以及恶魔的嚎叫。
  在我看来传闻只能是传闻,除了这里,其他地方的房租都非常的贵,所以我就直接在这租下了一间房子。
  房东是个年龄较大的女人,我从她那听说这边除了我以外还有三个人也租了房子。
  我直接租了半年,花了一天的时间搬好东西之后,打算去拜访一下同一层楼的邻居,我的房间是314而我的对面315和305、318也有人住。
  我先去了305,敲了门之后,马上也就有人来开门了——来的女孩看起来是个学生,还非常的年轻,我询问得知她也是昨天刚住进来,我和她随便聊了几句后就离开了。
  我对面的房间是一个年纪较大的女人住的,房间里的布局一团糟,那个女人看起来也非常颓废,她告诉我今天千万别留在屋子里后她就慌慌张张的跑了。
  今天刚好是周五,而现在太阳已经逐渐下山了,对于传闻中的周五恶魔我是不相信的,所以我会留在这里,我接着去了318,但是敲了半天的门始终没人来开,我想或许是出去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我洗漱以及娱乐的时间,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疲惫不知不觉爬上了我的身子……
  沉闷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像是有节奏的鼓点,我突然意识到是某种东西,惊得坐起了身子。
  重新看了看四周,除了灯一直滋滋响的声音以外,没有别的其他声音了。
  看来是做噩梦了,正当我就要睡下时,走廊里又响起了那个沉闷的脚步声。
  突然支起的身子将灯关上,沉默地不发出任何声音。脚步声持续了一会儿之后就停下来了,但随即响起的是钥匙插进钥匙孔转动的声音。原来只是住户回来了啊,我大口的呼吸了口气,正准备放松下来时,突然听到女孩的叫声以及撞门的声音。
  那声音是之前305的那个学生!
  隐隐约约还可以听到男人的叫呵声,之前我和那个学生聊过,学生说自己并没有亲戚在这边,那么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是谁呢?难道真的是传闻中的恶魔?
-------------
2
  “这是什么?”老王盯着老钱手里的纸张问道。纸张很皱,但又不知道哪里感觉很舒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