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剑三||苍策苍】断苍穹

2023-03-11剑三苍策策苍花萝给你讲故事 来源:百合文库
首发lofter.
到最后笔者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是苍策还是策苍的悲惨系列。
食用愉快。
   
  李长风从未想过自己会败。
   七岁从军,十二岁持枪上阵,十六岁时已立下了连他自己也数不清的赫赫战功,二十出头便已居进将军之流,戎马生涯二十年,他从未有过一败。
   可是现在他却输了。
   甚至还是输在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手里。
   半个枪头都已没入了黄泉海岸边阴冷潮湿的泥土里,他握着长枪的手却仍在发颤,连半跪于地的姿势都难以维系,一身火红雪河衣裙的万花女孩倒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的云淡风轻,他不知道自己面前的人身上隐隐透露出的君侯威仪究竟从何而来,但是听到她掩藏在血色苏幕遮下的低低哼笑,冷酷,并且盛气凌人。
   “嗳——你是想杀我吗?”
   她居高临下地俯视他的眼睛,奇异的银白的双眼里写满嘲讽:“那倒真是遗憾——不过我是真的不明白啊,好好地在人世间过活不好吗,偏要跑到这种地方来自讨苦吃。”
   他颤抖着抬起手背擦去嘴角的污血,感到前所未有的侮辱。可是他并不恐惧。从粘稠新鲜的自心脏爆裂开来的猩红血液溅满了他整整半边脸开始,他就已经失去恐惧了。
   他定定地看着她,看着她漠然地一转手中的狼毫,然而目光还是如野兽般阴戾狠毒:“……他在哪儿。”
   说完连自己都觉得可笑。他突然想起自己早已没有任何立场发出这样的质问。
   女孩微微歪过头,似是不解地看着眼前的笼中困兽。
   不解也是正常的事,毕竟这是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没有前言,并且看起来也不会有任何后语。
   不料她却突然笑出了声:“喂!叔叔,你们天策府的人是都这样的吗?一句话都不说便一枪捅过来了,连问的问题都一模一样的莫名其妙。”
   李长风抿紧了嘴角。他还不清楚女孩的态度,事实上,他连她究竟是谁都不清楚——只是道听途说,大概知道她是黄泉海上以一架渡情济渡生魂的摆渡人——要是她现在动手杀了他,他也不会有任何吃惊,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甚至还是同类,而这一点确凿无疑。
   但是她并未流露出任何的杀意,只是眼角眉梢堆着似笑非笑的神情。沉静地等待他开口,然而却比任何的威逼都更有震慑力。
   说到底也只不过还是个孩子。他想。想凭这点儿伎俩套出一个根本不信任自己的人的话——并且对方还是久经沙场的老兵——倒也是天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