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亮统/亮元】生死劫:诸葛亮篇

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诸葛亮想
……
灵族大公子诸葛亮到了历劫的阶段时,其天象直指红尘滚滚的凡间。
当显示出所历的劫为生死劫时,灵族族长脸刹时变了。然而诸葛亮却不以为意,没顾自己父亲的劝阻,自行来到了凡间。
生死劫,生与死,它不论过程,只论最后。生则平步青云,死则灰飞烟灭。生死劫为世间最罕见的劫数,千万年来,生死劫出现的次数不超过千数。虽然此劫捉摸不透,失败的几率极大,但过劫的最后无不是仙界大能。
生死劫的来源可能是一件事也可能是一个人,它到的措不及防。措不及防地让诸葛亮都没意识到。
那是个春雨绵绵的天,未开花苞沾满了雨露。春天的生机勃勃让身为桃夭诸葛亮很是愉快,以至于在碰见那个跌跌撞撞的小身影时,忍不住现出了真身。
这是个六七岁小孩,凌乱的头发沾满细小的雨珠,婴儿肥的脸颊,晶莹剔透的大眼睛在看到他的时候绽放出惊艳的光芒,整个人就粉嫩的花苞一样可爱,诸葛亮看着身着华贵的小人,心想,这样一个富贵人家的小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你是妖怪吗?”小人的声音清脆,完全没有害怕的意思。
“是啊”诸葛亮扇子半遮脸,弯起眉眼道“你不害怕我吗?”
“为什么要害怕你呢?你这么好看”小人一脸认真说出的话让诸葛亮很是愉悦。
“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元歌,我叫元歌”
元歌?像个女孩子,诸葛亮一边想一边看向元歌,加了一句,人也像
“你是迷路了?”
元歌沮丧地低声道“嗯”
“那过来跟哥哥聊聊天怎么样?”
元歌一扫之前的沮丧兴奋地抱住诸葛亮的腿,道“好啊好啊”
真可爱,诸葛亮想。
诸葛亮抱起元歌回到了树上,用手梳理着元歌凌乱的头发,弄得元歌咯咯地笑。
“哥哥你是桃花妖吗?”
“是啊”
“哥哥长得真漂亮”
“我可是我那边长得最好看的”
“哥哥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因为有事啊”
“唔”
细雨蒙蒙,整座山谷笼罩在一片白纱般的雨幕中。诸葛亮抱着元歌享受春天的雨露,元歌把玩着诸葛亮身上的桃花。一时岁月静好。
忽然茫茫白雾中传来一阵呼唤,元歌看向诸葛亮。诸葛亮将他抱回树下揉了揉他的头道“你家人来找你了,回去吧”
“那我还能找哥哥玩吗?”
诸葛亮看着他期盼的大眼睛,竟然有点不忍心拒绝,道“可以的”
说完诸葛亮抬手幻化出一朵晶莹剔透的桃花,桃花在空中颤了颤,飞到元歌手中。诸葛亮微笑道“有了这个,你就能找到我了”
元歌小心翼翼地接过桃花,露出灿烂的笑“谢谢哥哥”
诸葛亮忍不住又揉了揉他的头道“去吧”
元歌一步三回头,但最终还是融入茫茫的雨幕中。
以后的日子不寂寞了
诸葛亮扇子遮脸想
山谷的桃花一如既往的比山下的晚开,但今年的桃花似乎感受到那人的愉悦般开得格外的灿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