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镇魂】看完结局哭唧唧,强行把be掰回去安慰自己

2023-03-11强行he巍澜干掉编剧 来源:百合文库
        赵云澜点燃镇魂灯的时候以为自己会死,三魂七魄全都化作这盏灯的燃料,虽然迟了沈巍一步,也算与他同生共死了。他甚至有些遗憾地想着,忘了嘱咐特调处那一帮人,给他和沈巍立个衣冠冢,一件西装一件皮夹克葬在一起,这世上再没有比他更有情趣的人了。
        一瞬的黑暗过后,是钻心噬骨的疼痛,仿佛筋骨被寸寸碾碎又受烈火焚烧,又仿佛身体被寸寸剖开然后堕入严寒,世间所有的恶意如数不尽的刀剑将他千刀万剐,凄厉的哭嚎针一般刺入他的耳朵盘旋不绝。他痛苦地想要嘶喊却发不出声音,想要挣扎却动弹不得。
死去活来,生不如死。他算是领教了。
        他在这样的痛苦中竟然还有一丝清醒,握紧了手中小小的吊坠。
        那是沈巍的遗物,也是他送给沈巍一个根本不算礼物的礼物。
地星。
         沈巍与夜尊同归于尽,所有人都只当他尸骨无存,没有人注意到,有一滴血珠落在地上,竟像一颗真正的珠子一般滚到了角落里。   这一滴血珠慢慢滚动,借着每一点微小的气流,每一股孱弱的风,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达了一处黑能量汇聚之地,那里,是沈巍诞生的地方。
        不知过了多少年,那小小一滴血珠吸收了黑能量,逐渐化成一颗血茧的样子,血茧表层微有起伏,仿佛孕育着什么活物。血茧慢慢变大,表皮慢慢变薄,隐约透出里面小小的人形。那人在血茧中逐渐长大,最后定格为一个少年的剪影。
海星。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在镇魂灯中过了多少年,他渐渐适应了那些痛苦,保持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他发现自己手中竟然还握着沈巍的吊坠,也不知这个东西是怎么跟着他的魂魄进入了镇魂灯。在漫长的孤独和痛苦中,他有时觉得几乎要压不下心中的恨意。为什么他还要在这里不死不活地活着,而沈巍却要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有时候他又想着,他这样活着也好,他这一条孤魂能苟延残喘一日,便能多记着沈巍一日,多守着他们的赌约一日。
      赵云澜觉得自己死去活来这些年大概是疯了,他看着眼前的黑袍少年,脸上逐渐露出一点笑。
      是幻觉吗?
      他要是早点疯了就好了,就能早点看到这个幻影。
        他贪婪地看着少年样子的沈巍,那容颜与他记忆中不差分毫。那双眼睛每眨一下,就像一记重锤落在他心口。他看着那双眼睛慢慢变红,心里一急想说点什么。未等他开口,他感觉镇魂灯被捧了起来,他与沈巍的距离只有那薄薄一层灯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