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魔道】羡羡不在的十三年里,忘机去了趟云梦

大家都知道,当年羡羡为了撩绵绵用了这么一首古诗词,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
引得蓝湛醋意大发,但可知下半句是什么吗?
远道不可思,
哈哈哈,被安排的妥妥当当。(其实接下来半句是:宿昔梦见之。ヾ(;゚д゚)/大家都当不知道,没看见!)
不过在下不得不佩服广大网友,他们找到了下面这首古诗。
                                     涉江采芙蓉
                         涉江采芙蓉,兰泽多芳草。
                         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还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
                         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接下来就根据这首古诗词,讲讲羡羡不在的十三年,忘记如何度过。
魏无羡死了,乱葬岗被仙门百家一锅端了,羡羡的一丝一缕都没有剩下,忘机最终只寻来一个孩儿,那是和羡羡最后一丝联系了吧,带回蓝家后,抚养起来,取思追为字。
思追长大了,能自力更生了,忘机身上的伤也好了,他准备去趟云梦,想去问问羡羡灵魂是否回了云梦。
忘机乘着船顺着河道飘着,船走了些许时间了,此时,眼前开阔,绵延一片荷花,这已经到了云梦。
忘机心想:“这里就是魏无羡生活过的地方。”
忘机拿出琴,站在船头,问灵曲声悠扬,但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一曲毕,放下忘机琴。
忘机想多看看这片地方。想象着羡羡在这里生活的情景,但是,他想不出来,他只听过羡羡的只言片语,羡羡如何打山鸡,如何摘莲蓬,未曾见过。
忘机将船停下,一朵莲花正好停在了身边,便伸手去抚,想起江家家纹是九瓣莲,此花恰好九片花瓣,忘机用那纤细的手指轻轻的将花折了下来,顺便摘了一只莲蓬,放在身旁。
有道是花送美人,情人,忘机采了荷花要送给谁呢,想要送给不知在何处的爱人,但却只能睹物思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