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寄语长明,片心莹冰(priest天涯客同人,周子舒X温客行)

2023-03-12温客行天涯客priest 来源:百合文库
接上文!
温客行登时色变:“干什么去?阿絮你要食言而肥吗?当初是谁答应要住一百天下来再走的?长明山多好的一块地呀,那什么大巫不也说什么解毒后会落下怕寒的毛病么?在冰天雪地里待上一待,也能耐个寒!”
温客行越说越起劲,唾沫星子喷了其余二人一脸。
周子舒哭笑不得:“我还没说要走呢,再说下趟山又不是不回来了。”
温客行听罢有些尴尬,干脆一笑置之:“那阿絮你冒着被冻成冰雕的风险下山干嘛?”
张成岭顿时无语,暗自忖道:“喂,温前辈,是谁刚刚说要多冻一冻师父的?”
周子舒也有些鄙视温客行此等行径:“此时一套,彼时一套,虚伪。”
果真是有其师必有其徒。
周子舒神色暗了暗:“方才我出去转悠看了看天,难得晴天,适合下山。我就想着,曹蔚宁和......顾姑娘墓前还没有一块像样的墓碑,一句话也没有,就想着补一补。”
气氛有些凝滞,在座三人一顿饭下来谁也没再说什么,就连温客行也消停了。
少顷,温客行才道:“那,走吧。”
周子舒低低应了一声,又转头把出神许久的张成岭喊回了魂,“小鬼,走了。”
一行人这才下了长明山。
一路上果真如周子舒所言——晴空万里,没什么风雪。
几日后,他们才落脚在昔日的洛阳的客栈。
到达时已经是暮色快要四合了,万万没有大晚上去墓地的道理,一行人便休息一宿,隔日再去。
这一晚,意料之中的安静,三人多多少少都心情沉重,毕竟过去的尘埃落定,那个“满腹诗书”张冠李戴的曹学士和给个棒槌就当真的顾姑娘回不来了。
翌日,五更天。
三人简单祭拜后,温客行不知从哪里变出两块上好的石料来,乍一看,黑的发亮!
周子舒疑惑:“老温,哪来的?”
温客行:“老天爷赏赐的。”
周子舒:“......说人话。”
温客行:“......半路捡的。”
温客行掏出一支笔,笔尖却在离黑石一寸处停了下来,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什么:“写什么?”
一片诡异的沉默。好么,连周子舒这个头头也没想!
周子舒干咳一声,张张嘴发现脑子一片空白,不知怎么开口,可不说也不是。
不过老天垂怜,张成岭的脑子也有灵光一现的时候,嗫嚅着开口:“师......师父......”
周子舒立刻发作:“小鬼,有话说有屁放,畏畏缩缩的怎沫还跟当年一样?”
张成岭出于对师父的天生畏惧,噤声了。
温客行笑着说:“成岭,别理那个刀子嘴豆腐心,来来,说说你刚才想说的?高见?”
张成岭如蒙大赦,继续道:“也不是什么高见,就是想起顾姑娘当初的一句调侃诗来,觉着挺好。”
温客行一时想不起来,奇道:“阿湘那傻丫头我一手带大,肚子里的墨水抹嘴都够呛,她什么......”
说到半截卡了壳,嘴角上扬还不自知,眉眼微弯的线条似乎将他同一件往事连在一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