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EXO】和吴先生的日常.13

2023-03-13EXO吴世勋 来源:百合文库
下午三点五十八分
天气阴沉。是我最讨厌的下雨天。
坐上通往爸爸家里的公交车,没有告诉吴先生,偷偷出来的。
现在这个时候的公交车,很安静。或许大家都还在家里睡觉,或许周末大家早就和家人约好一起出门透透气,结果遇上下雨,只好作罢,大家围在电视机前,喝着热茶吃着点心,偶尔遇到好笑的地方,一起发出整齐划一的笑声。
不管是那样,托他们的福,我可以好好坐在公交车上,欣赏窗外过往的车辆,来往的行人,还有倾盆的大雨。
大概绕了大半个城市,来到了爸爸家里。
爸爸家离我和吴先生的家很远,这也是我们没法经常去看他的原因。我之前和爸爸说过,让他把旧房子买了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爸爸不愿意,他说,这里有他的朋友,有我还是个孩童时的回忆,有我那个从未谋面过的母亲的回忆,他生命中最难忘的片段都在这里。
打开门,地上乱七八糟的。
爸爸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爸爸很爱干净,从小爸爸就说我,邋里邋遢的以后肯定没有人要我,说自己养了那么久的女儿,白养了,白养了。后来有了吴先生,爸爸同意我们之后和吴先生说。终于有人和他一样眼瞎也把我当个宝捧着。
爸爸还说,我的女儿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我不知道,在我这里她永远是个宝,你要是不好好待她,我就算拼了这老命也不会让我的女儿受一点委屈。
厨房里还放着爸爸昨天拿出冰箱化的一人份的猪肉,切好放在一旁备用的小葱,掉在地上的刀具。
爸爸才不会那么不小心。我小的时候皮得很,整天瞎几把乱跑,什么东西都敢动。有一次自己拿刀切苹果,结果一个不小心就切到手,爸爸气的大骂我一顿,又舍不得打我,最后只能一个星期不给我吃零食。后来爸爸每次用完锋利的东西都会好好收好放的高高的,爸爸还把这个事情告诉吴先生。吴先生听了之后,毫不犹豫的买了两套陶瓷刀具,一套放在爸爸家,一套放在我们自己家。
我带好围裙,把地上散落的拖鞋摆好,拿起扫把,把地板扫的干干净净。走进厨房,拿出砧板和陶瓷刀费劲的切着化好的猪肉,回想着爸爸独家菜谱小葱炒肉丝的做法。
爸爸很会做饭。我很挑食,很多东西都不吃,葱是其中一个,很奇怪的是,我以前也不是很爱吃猪肉。我现在视肉如命的样子一点也看不出像是以前不爱吃肉的样子,反正吴先生是这么说的。爸爸觉得我这样不行就想了个办法,把我不爱吃的东西结合起来,小葱炒肉丝就是其中一个。
把猪肉切成丝,放一点盐,生抽,爸爸自己做的料酒,还有切好的小葱段,腌制半个小时,锅里放无味食用油,我很不喜欢花生油,所以我们从来都是用无味食用油,等锅热一会,把腌制好的猪肉放下去翻炒,快好的时候放一点点水下去闷一会,然后就可以装盘了。
我看爸爸做过很多次,爸爸也教我做过很多次,可我就是不行,不是火大肉糊了,就是咸的要死,爸爸每次都和我说,学不会就算了,我做给你吃。不过,吴先生倒是就看了一眼就学会了,而且和爸爸做的味道一模一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