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后宫那些事番外之幸福的生活09

今儿个一早得到孟琰消息的孟章便早早的在宫门口等待着陵光他们的到来。
“娘娘,依奴看太子殿下他们这一时半会儿的还不会到的,您不如回去先歇会儿吧~”骆珉拿出帕子轻柔的擦拭着孟章额头上的细汗,有些担心孟章的身子。
孟章摇了摇头,“不了,我就想在这等着他们,骆珉,我真的好想阿陵……”
骆珉扶住孟章有些颤抖的手安慰道:“娘娘,陵贵…公孙夫人这次回来您若不想让他离开皇宫,他便一辈子都不会离开皇宫,留在您的身边。”
孟章失笑道:“骆珉你又在一本正经的人说胡话了,我若真那么做,公孙大哥岂不是显得很可怜?”
“您也可以让他一并住进来。”
“那就不必了,仲哥哥那个性子,即便他与公孙大哥是好友也照样会乱吃飞醋的,我可不想看着某人天天像个小孩子一样成天冲我撒娇。”想起孟琰小时候发生的那些事孟章就忍不住笑意。
“陛下是真的爱娘娘你啊……。”骆珉神色闪了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章儿,章儿你没事吧?”仲堃仪下了早朝回凤仪宫却没见到孟章,听宫人说孟章一早用过早膳便急着来宫门口等着陵光他们了,孟章身体向来有些孱弱,听到这个消息的仲堃仪吓得急忙赶往宫门口,生怕孟章身体不适。
“仲哥哥?你不是应该在批改奏折么?”
骆珉默默放开孟章的手,看着仲堃仪上前将孟章搂在怀里,“你啊,明知道自己身子不好还站在这里大半天……还有你们,娘娘身体今儿个要是有什么差错,你们一个个就不用再在这凤仪宫里面伺候着了!”
一干宫人连忙跪下,诚惶诚恐的磕头认错,“都是奴才们的错,还请陛下饶了奴才们这一次吧!”
“你们快起来,不用理着他!本宫说你们没有错你们就没有错。”孟章暗暗的掐了仲堃仪的胳膊一把。
仲堃仪忍痛绷着脸道:“这次就算了,你们都给朕退下吧!”
“是。”
骆珉不动。
仲堃仪瞧着骆珉还不识趣的站在这有些不愉的皱了皱眉头,“骆卿最近倒是好像总在凤仪宫里面待着未免有些太闲了吧?”
骆珉不卑不亢的回道:“陛下治国有方,臣等自然落得清闲,闲暇之下突然想起旧主便想来看望一二。饶是娘娘有心还记得臣,臣有幸得了娘娘恩德是以无事时可以在娘娘身边侍奉一二。”
“骆珉你讲话总是这样一板一眼的,你这样会娶不上媳妇的。”孟章打趣道。
“臣从未想过成家,臣只要能侍奉娘娘一辈子……还有替陛下效力便足够了。”骆珉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而仲堃仪心里突然涌上一种危机感,越看骆珉越不爽,“那怎么可以呢,骆卿放心,朕跟皇后一定会帮你找个贤良淑德的人做夫人的。好了,你先忙别的去吧,朕在这里陪着皇后便可。”
骆珉放在袖中的手微微握紧,随即又松了开,“是。”
看着骆珉离去的背影孟章有些感慨,“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啊……那么多年,物是人非,我的身边也只有骆珉他一直陪在我的身边,陪着我度过那些或悲或喜的日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