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三人组】义城趣事:相亲相爱

2023-03-14日常义城三人组尽量甜 来源:百合文库
打架
义城是个颇为繁华的城镇,自然也少不了那些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之徒。近日,这些人更加猖狂,于大街上肆无忌惮,旁若无人的拦人勒索,旁观人群唯恐殃及池鱼,巴不得快些离去。不过,柿子也要挑软的捏,所以,被选中的大多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瘦弱少年。
一般人被碰上只能是自认倒霉,乖乖花钱消灾。薛洋听后嗤之以鼻,怪不得人家堵你,还不是看你好拿捏!若是换做自己就不会这样了!可能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当天下午,薛洋也被堵了。
看着对面块头略显高大,凶神恶煞的几人,薛洋在心里嗤笑:“眼瞎了不成?这也不知是从哪里看出我能有钱交给他们的?”领头的大汉见对面的瘦弱青年不说话,以为吓住了对方,于是不免得意洋洋:“喂!识相的把钱交出来就没事了!”薛洋想着回去也无事,不如陪他们先玩玩,于是,后退一步开口:“我,我没钱。”
对方像是听多了这类话,不以为然:“喂!快点!哥几个不想动手,你可别逼我们!”说着,一个大汉上前欲揪住薛洋衣领恐吓他,薛洋低着头,嘴角挂着阴谋得逞的残忍的笑容,正嫌弃这样的日子平淡无味呢,就有人送上门来给他找乐子了。
“你,你们别过来。”再抬头时,薛洋换了副害怕的模样,边说边留心着往旁边小巷子里退,这一群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大汉就这么被他引着走。
围观心有不忍的路人中还有一双“特别”的眼睛死死盯着愈退愈偏僻的薛洋以及那一大帮子恶棍。虽内心暗叫“晦气!怎么遇上这个流氓了!”但还是握紧竹竿悄咪咪跟了过去。哼!我只是想看那个小流氓被教训!才不是担心他呢!
薛洋愈退愈偏僻,阿菁却不知他的小心思,只道此人怕不是傻了!还尽往没人的地方去!最后薛洋退到巷子死角,整个人淹没在一片阴影中,衬得气氛冷了下来。几个大汉虽然不知为何突然生出几分害怕担忧,但事已至此,若是离开了怕以后都没有脸面在这里混了。
薛洋双手扶到腰间,做出预备攻击的姿势,大汉们也重新壮好胆子准备抢钱了。
突在此时,数块不知从哪儿飞来的石头分别击中大汉,还有一块差点打到薛洋,幸亏他躲闪及时,接着空中突然扬起一片粉尘,刺得众人皆是迷了眼。大汉嗷嗷乱叫起来,手忙脚乱中竟开始“窝里反”,最后纷纷扑通倒地。薛洋正摸不着头脑突然被人拉起胳膊狂奔起来。
等出了巷子远些才发现竟是阿菁那个小姑娘,她正边用竹竿捣地边随意乱跑。晓星尘平日常念叨让他俩互帮互助,薛洋总是不以为然,心说我还需要一个小瞎子的帮助?虽然现在依然不需要别人帮助,但这种危机时刻身边有人记挂帮助的感觉貌似还不错。没等薛洋感慨完,就迎面撞上了一个摊子,这一下让他感觉五脏六腑都要撞出来。
薛洋捂着肚子叫骂:“该死!你怎么走路的!”阿菁吐吐舌头,状作无辜:“人家看不见啊,多多见谅。”说完又紧张的拉起薛洋跑起来,还叫嚷道:“等会儿那伙恶人又要追上来了,赶紧走吧!”
在接连被迫撞墙后,薛洋才反应过来,某瞎子就是故意的!她分明先用竹竿确定了有东西才拉着自己往上撞的!流氓报仇,现报最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