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没你的江湖【6】完结章

“是……我是宗主您的侍女,宗主该去换衣服了,这边走。”
“嗯……”
钰袖语气平淡。
铃儿低着头一言不发,强忍着自己的泪意,走在前面。
钰袖,你不要装了,快点叫我的名字啊!
“到了。”
铃儿推开大门,里面摆放着那套所谓的用天蚕丝制成的纯白色的衣服和一个用屏风隔开的大浴桶。
“我要沐浴了,你去门口好生看着。”
“是……”
铃儿低着头转身出门,关上门,守在门口。
因为是宗主出关,所有弟子都在前山待命,刚才迎接出关的人大多也都是传承之地的侍卫而已。
这后山……倒是没什么人来……
总觉得有几丝凄凉呢……
明明今天和钰袖相见,本该是开心的不是吗?
而且钰袖……好像记不得自己了。
“侍女,进来……”
钰袖叫了铃儿进去。
“替我把这根红色的发带接下来,红配白,太过奇异。”
“是……”
铃儿走到钰袖面前,伸手插入钰袖的发丝,把自己亲手系上去的发带取下来。
“好了,请问这条发带您要怎么处理?”
“扔了吧,我不喜欢红色。”
铃儿紧紧的握着发带,又一下子像脱了力似的,放开了发带,任由它落进那装废物的桶里。
想不到当初系上的心意,被自己亲手解下来了啊……
那么我的心意,你是否明了了呢?钰袖。
钰袖整理着自己的头发,扎成铃儿熟悉的模样,但是眼底还是一片平静。
“钰袖,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大胆,居然敢逾越,谁给你的权利直呼我之名!”
钰袖转过身来看着铃儿,眼底是一片警告的色彩,但是还是那样的平静,失去了生机一样的平静。
“是……是我……逾越了……”
铃儿跪倒地上,低着头,行了一个礼。
“啪!”
房间门被推开了,钰袖娘跨门而入,后面还跟着泷。
“风铃儿,好大的胆子,今天是我们白宗宗主换代的时候,你居然还敢胡闹!”
铃儿抬头便看见了钰袖娘和她旁边的泷,又看看还是没有一点点反应的钰袖。
“说好的会有机会回来的,果然都是骗人的……果然到头来又只剩我一人了吗……”
“你打晕宗主亲侍女,意图对白宗宗主不轨,风铃儿!你该当何罪!”
钰袖娘的语气十分的强硬。
“能不能告诉我,原因……冒犯了白宗,我甘愿受罚……”
风铃儿跪在地上,完全失去了站起来的力气。
“白宗的功法向来以平静著称,传承大法的绝对平静,即是要忘记七情六欲……”
钰袖娘知道铃儿问的是什么,她问的不是有罪的原因,而是钰袖记不得她的原因。
“按白宗宗法,私闯白宗且伤白宗弟子者,受宗主一掌,冒犯了。”
钰袖运掌拍出,铃儿跪在地上硬生生的接了这一掌,嘴角流出的血和眼角的泪混合在一起,流到了地板上。看着钰袖那一掌,铃儿回忆起了在白府初遇的时候,那时候钰袖也给了自己一掌,只是那一掌收住了,没想到今天……还是打回来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