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漫游于梦】【番外·轮回日记】

2023-03-14孟鹤堂周九良良堂 来源:百合文库
......
孟哥:
前面的日记我都看完了,我大致明白了一件事,大概就是我们星球辉煌时期的研究重点——平行宇宙,被证实真实存在。你曾经遇到的我和我曾经遇到的你都不是第一次相遇时见到的人。
不知道未来看到这本日记的人是不是看得懂,我希望你明白,我们存在于相对的平行世界,你,我第一个遇见的你,留下的星图已经不是原来那一幅了,这说明我现在所在的空间,根本不是原来那一个。我知道,你就像上一个你遇见的我一样来自平行世界。
周九良
太阳历3517年 14月2日
九良:
如果你看到了这本日记,请你务必把它从头到尾看完。我不知道这个时空出现了什么问题,总而言之,我们像是被困在这个无限循环中。我不希望它是无限的。所以,当你看到它,请你,千万不要去找我,好吗?
孟鹤堂
星见历1862年
孟哥:
我看完了。我知道,我看到的是我遇见的你留下的字迹。经过我的分析,我觉得我们的飞船坠落的地方——我姑且把它称之为“引力洞”——是宇宙的空间结点之类的东西,平行时空在这里交汇重叠,因此我们才会坠入另外一个空间。但它在每一个宇宙的分布都不规则,我们无意撞入其中。尽管每一次的概率都是微乎其微,可谁知道呢,说不定我们就是那个万分之一。连续发生这种事令人感到讶异,可宇宙是个神奇的存在,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孟哥,我希望你看到这本日记之后,不要重蹈覆辙。但是九良不乖,九良想去见你。
九良
旧历纪年 1092年
九良:
我现在已经跨越了新星区,把大半空白的坐标填满。我隐约觉得我就快见到你了。我真的好想你,我想见你。不要怪我,好吗?
孟鹤堂
行星历242年
孟哥,现在舷窗完美特别漂亮,就像是城市上空绚丽的烟火。你还记得你带我环绕星球飞行的那天吗,你知道吗,那天我真想看看你的眼睛,想看看你眼中倒影的比盛世烟火更美的场景。
孟哥,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迟了。我对不起你,我真的对不起你。我想你,现在就想你,我要去见你了。
九良
新宙历142年
九良,我知道,我们每次见到对方都是相同的不断循环的结果,这个结果我无法打破,过去的我们不断提醒未来的对方不要去找自己,可我想的是,茫茫宇宙,我就要在这里孤独终老了,还不如去见你,哪怕是最后一面,我也要见到你。
九良,我好想你。
孟鹤堂
星元历3527年

孟哥,认识这个符号吗?
代表无限值。
我们就像两个轨迹不同的行星各自公转,在运转之时刚好擦肩而过。
一切都是巧合,只有我喜欢你不是。
孟哥,其实推动这个循环的,恰恰是我们自己啊。我们无法割舍对方,就只能这样永远循环下去。
你真傻。我也很傻,我怎么会让这种愚蠢的轮回运转下去,难道只是因为我喜欢你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