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犬夜叉】穿越时空的守护(六)牙剑?前往战国时代!

2023-03-16阴阳师阴阳师手游阴阳师×犬夜叉 来源:百合文库
穿越时空的守护(六)牙剑?前往战国时代!
“山兔!加速!”阴阳头大喝一声。
“holahola,山兔!”一股轻灵之力自山兔脚下蔓延开来,盘旋在了每个人的身上,让所有人的动作都迅速了很多。
五张咒符凌空,一个五芒星状的结界缓缓展开。“六根清净!”令下,诸多污秽烦恼离身去,一心一意入世中。
“杀生丸,爆碎牙!犬夜叉,风之伤!”晴明喝到。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牙之刃高举,狂乱的风环绕在刃的周遭,发出一声声呼啸。
“哦?犬夜叉,你的冥道呢?”杀生丸淡淡地问到,“还是说你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压制?”杀生丸拔出了腰间的刃,庞大的妖力凝聚其上,然后,斩出!
“爆碎牙!”
顺着妖力相撞的气息,斩向引导铁碎牙发挥力量的轨道。狂乱的剑压由那风的伤痕而生,咆哮着去冲向敌人,去撕碎敌人的身躯。
“这是在父亲手中最为强大的刃,却在你的手中被区区一个‘异世’压制。”
“当年霸绝天下的父亲,足以去压制这个世界。就现在的你,也妄图超越父亲?”
“父……亲?”一声轻喃,伴随着迷茫的语气,从犬夜叉的口中轻轻飘出。
“弈!神之一手!”
“犬夜叉,小心!”
“吼!”
……
破空声,斩击声。气浪翻腾,妖力波动……
但这一切似乎都与他没有关系了。
铁碎牙在他的手中轻轻脉动。
月上樱树梢头
“怎么,从封印回来就一句话都不说。莫非是想家了?”晴明轻品一口香茗,打趣到。
“晴明,可以让我回去看看吗?”犬夜叉突然抬起了头,望向晴明。
“呜!咳咳咳!”晴明仿佛是被茶水呛到了一般。他擦了擦嘴角的水,道:“不是吧,真被我说中了?”
“不为什么,我越是努力去回忆过去,那些记忆也就离我越远。好像当初与同伴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幻象。”他低下了头,喃喃自语道。月上清寂的光照耀在他的身上,曳出了一道孤寂的长长的影子。
“其实……你是我用‘犬夜叉’留在时空之中的的所有愿力拼出的一道分魂。有对强大的追求,对桔梗的思念,对同伴的信赖,对奈落的憎恶,对戈薇的依恋……”晴明淡淡地说到,“我在三千世界之中感受到了你的呼唤,便将这股愿力合在一起,以契约稳固。”
“我可以带你去看看。”晴明一挥手,折扇张开,“但这股庞大的愿力如果踏上了‘那个世界’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能带你做的,也就只有去‘看看’。”
“去看看?你不是说?”
“别废话,把你脖子上的念珠给我。”
“这个?哦,嘿!”
看着用力拉扯着念珠的犬夜叉,晴明总算知道他为什么总是取不下来念珠了。
“算了,我来帮你吧。”晴明叹了一口气,伸出了手。
“不用,我自己来就好!哈!”
晴明的手僵在了空中。下一刻,只得扶额而叹。
“给我坐下。”
“轰!”
(封面来源:http://list.youku.com/show/id_zcc0071f4962411de83b1.htm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