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lovelive·业余制作人》(番外篇)祝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快乐!

2023-03-16lovelive番外2业余制作人 来源:百合文库
------------------------(时间线:本篇故事五年之前)-------------------------------------
陈霖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放下手里的杯子,转头看着身边的小柚。
“怎么啦霖哥哥?”
“一个星期后就是我们相遇一周年纪念日了。”陈霖道。
“啊!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小柚显得很抓狂。
“为什么不能这样说?”陈霖一脸茫然。
“霖哥哥你真是个钢铁直男!”小柚气得鼓起腮帮子。
陈霖:“什么嘛,我记错了吗?”
小柚:“没有记错!但也不能这样说!”
陈霖:“那我应该怎么说?”
“你应该不说出来!”小柚道,“你应该偷偷地去准备礼物,然后在那一天突然拿出来给我一个惊喜。当然,我也是要这样。”
“真讲究……”陈霖摊了摊手,“那现在怎么办?都说破了。”
“你可要马上想个好办法来弥补哦!”小柚扭过头去,“不然我今天和明天就不理你了。”
“马上想……难度好大啊……”陈霖苦恼地捂着额头。
“那我就放松一点要求吧——你的弥补方案可以强词夺理和强行解释。”小柚说,“这样可以了吧?这可是你的强项哦。”
“让我整理一下思路吧……嗯,好,我开始了——”
“首先嘛,小柚你刚刚说的那个偷偷准备礼物然后送惊喜的方案,虽然听起来是很浪漫啦,但是呢,很多电视剧啊,电影啊还有小说啊,番外篇啊,都已经用过了,已经是个用烂了的套路了。大到文学巨著,小到学生习作,用过这个套路的人多到就如天上繁星。”
小柚:“嗯,有道理,继续。”
“我们呀,这么重要的日子,还落入俗套,用这种陈年老梗,那就没意思了。我们应该有点创意!”
小柚:“说得好,那是什么创意呢?”
陈霖:“我们来一波反套路!”
“怎么反?”
陈霖:“我们给对方准备礼物送惊喜,先约定好礼物是什么,要两个人一模一样。然后假装对方不知道,通过不同的途径偷偷买礼物。”
小柚兴奋地点头:“好想法啊!接着怎么样?”
陈霖:“到了那一天,我们两个拿出礼物,同时拆开,然后都惊讶地发现是一模一样的东西!”
“然后我到时就说:霖哥哥,我们好有默契啊!”小柚道,“上天都注定我们要在一起!”
陈霖:“然后我就说:是的小柚,我超级爱你。”
小柚:“接着我说:爱这个字的重量还不够,应该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就这样,完美的计划!”陈霖打了个响指。
两人默契地沉默了数秒,然后异口同声地说:
“好恶心。”
“所以我们要买什么呢?”陈霖抚摸小柚的秀发,“要凑成一对的东西有哪些?戒指……不行,这个不能两个人分开买。手表……这个太俗。还有……”
小柚:“吊坠怎么样?我觉得跟我们设定的剧情比较符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