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来死亡,就是世上再也没有你了

2023-03-16死亡胡说八道 来源:百合文库
昨夜惊闻金庸先生逝世,突如其来的迷茫,也哭不出来,不过怅然若失。打开电脑坐着发呆,想说点什么,却一个字都敲不出来。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直到深夜,睁着眼睛看着满室的黑暗,分明什么也看不见,突然悲从心起、呜咽出声。
原来这就是死亡,我读过你的书、看过你的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人间处处都有你的消息,你却已经不在人间;你留下很多,可你什么也没带走。
“死亡是个圈,一个串着一个,逃不掉的”
她是个温柔的女孩儿,所以她这样劝我,可我依旧不知所措。
就像听到李咏老师癌症去世时一样,我只有不可置信的迷惘。明明还能记起他主持节目时的音容相貌啊,怎么世界上就没有他了呢?
他们那么努力地活了一辈子,可剥夺掉他们和这个世界所有联系,却只要瞬间。死亡这件事,真是冷酷,又公平。
或许我是个冷淡的人,我总是没有办法及时感知死亡的力量和痛楚。
爷爷是在今年四月份过世的。接到这个消息的中午,我微征,举着手机先流泪,然后失声哭了出来。
那一刻的我,只是泪腺接受到大脑的信息,告诉它这会儿你该流眼泪了,所以痛哭,或许其实没有真正意识到,死亡到底意味着什么。
直到数月后,再回乡下。看到大堂里的那只椅子,是爷爷生病时几乎天天坐着的,如今空空如也,情绪才在瞬间崩塌,躲在无人的角落痛哭。

把死亡折射到生活里,才发觉它的冷酷

原来这是死亡,它折射在那只椅子上,那里本该坐着一个人的,可现在那个人不见了,期限是永远。
过年,喊我过去吃手撕猪头肉的人里,会少一个他;
让我盛一钵火盆的人里,会少一个他;
一起围坐着看春晚的人里,会少一个他;
这就是死亡,意味着永远的失去。
像是突然明白,听到金庸先生去世的消息时,我的怅然从何而来。
上升不到对一个时代的作别,只是作为一名读者,我毫无预兆的突然失去了一个喜欢的人,那些他用一支笔构建出来的世界还在我心里,可是构造这些世界的人,我却永远失去,这一别江湖再难相逢。
我不是怕他离开,我是怕他再也不回来。
“你看啊,谁都会走的”
这让我想到,自己这几年一直在看一个综艺《非正式会谈》,其中一名韩国代表在某天突然传来去世的消息,韩一他很年轻,可他依旧没躲过死亡这件事。没人愿意相信那是真的,即使那确实是。
那一次让我发现,原来距离死亡和永别,竟然那么近。
时间太不温柔了,它把我们逼到了面对永别的悬崖上,看他们纵身跃下。然后我们拖着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走去,这中间或许有人抢跑,可一切都阻止不了我们向前迈去,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和身后的人作别。
日月穿梭不知道带走了多少人,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它有一天也会带走你和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