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死亡

“人固有一死。”只是时间的长短。我经常听到别人说“死亡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我知道这是在映照轮回。但是,其实我不怎么认同这个说法。因为人死活转世,是新的自己。同一个灵魂,不同的人。
人,在遇到死亡时,说恐惧?无奈?愉快?茫然?
——把死亡看淡点。
“死亡”这个词往往给人们的都是不好的印象。什么“还是活着好,要死太痛苦。” “什么死不死的,不要随便乱说。” “死亡是忌讳。”
其实人,不管怎样,终归是要死亡的。只是每个人对待死亡的态度不同。有人想逃避它、有人疯狂追求它、有人对它很茫然、有人对它不温不火。
我是最后一种,可能是我看淡它了吧。我小时候不懂死亡是什么。我从没想过逃避死亡,因为那是无法逃避的。我曾经追求死亡,因为我是它手下的傀儡。我现在对它不温不火,因为我经历过一些事情。
小时候:妈妈,死是什么啊?“小孩子不要问这些问题。”
慢慢长大了:人固有一死。“每个人都有那么一天。”
抑郁时:我想死。“我怎么还不去死呢?”
看淡后:“人嘛,总是会死的。死就死吧,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啊。”
当一个人临死之际,ta会不会欣然接受,安然离去?
结束最后一次呼吸,无可奈何的闭上眼睛,人让死神抚慰你微微跳动的心脏。没了心疼、呼吸、脉搏已经死亡的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人死了过了鬼门关、走上黄泉路、看见忘川河、度过奈何桥,人这一生基本差不多了,改转世了。如果你还想再看一看人间,奈何桥边有个土台叫望向台,上去看看吧。桥边卖汤的妇人叫孟婆,喝了她的汤你就能忘记所以。
——去转世吧,有缘来生再见。
死亡可以很伟大、可以很无奈、可以很绝望、可以很痛苦、可以很安心。但它在我心中还是那个说小也不小,说大也不大的一件事情。就让它静静等待在每个人生命的最后一刻,每个人都可以面对它——死亡可以很残忍,也可以很美好。
一路走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