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悼金庸】我曾经身怀武功,出手就是一套降龙十八掌

2023-03-16金庸射雕英雄传降龙十八掌 来源:百合文库
以此文悼念金庸先生
我曾经身怀武功,出手就是一套降龙十八掌。
而我的对手则会六脉神剑,这令西域番僧眼红的武功能压制住我。
我对手的对手有倚天剑,剑泛寒芒,专破赤手空拳。
但也绝对有人使屠龙刀,刀剑相交,打成平手。
我们在英语书和语文书上画武林秘籍,夺之可称霸江湖。
我们是武林高手,在巷口追逐,在桌子上交战。
我们折竹为利刃,一招定输赢,然后背向而去,目不斜视直到走进家门。
那是一个人人想做大侠的年代,想到小小的脑子里都是武林中的英雄美人。
我不同,我大多数时候以一个妖女的身份出现,代表着邪恶,复杂与恐怖,豢养着一堆邪气横生的杀手。
我把外套脱下来披在背上,两只袖子在胸口前打一个结,立在树后或是某个阴影中,指使手下的杀手去残害英雄。
英雄们终于奋起反抗,惩恶扬善,他们杀掉我身边的杀手,然后向我逼近。
我记得很清楚最后一个杀手,个子矮小的男生,他残血状态返回来报信,我为他的忠诚万分感动,可一瞬间,他终于背叛我,我带着惊慌一掌将他毙命。我睁着眼睛不可置信,他瞪着眼睛死不瞑目。那是个很温柔很幽默的男孩子,他始终愿意做我手下的杀手。直到十六年后的今天,我都记得他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
英雄们都怕我,因为我所知的武功招数比他们都多,所以我总能用一些高明的武功迫使他们远远地逃开,直到下一个课间,他们想出办法,突然合围,一齐用很多种武功杀死我。
英雄们终于取得了胜利,可他们马上就开始内讧,他们开始争谁才是武林盟主。于是天下大乱。
我和我最后的杀手大笑着远远遁开。
我念的第一所小学是极其破旧的,在最西边有一堵墙,这堵墙由于年久失修,轻轻一推就能够晃动。
这堵墙是我们练功的绝妙去处,我们无数次使出降龙十八掌,先天神功,弹指神通,甚至还有三分归元气和如来神掌,一掌过去,那面墙就像软豆腐似的晃动起来,仿佛我们的武功日益精进,我们都认为集大成之日时,那面墙便应声而倒。
只可惜这绝妙的练功之处到底是被隶属魔教的教导主任发现了,于是我们不再被允许接近那里。
那天我们站在空旷的操场上,虚构了一个令全校轰动的谎言。风卷沙尘,自天际而来,吹来的还有泡桐树蜷缩枯槁的树叶。我们仰头盯着那树叶,一直仰头,忽然开始发疯,有人造了一个词“地球娃娃”,于是我们重复大喊这四个字,像中邪一样围在一起转圈跳跃。这种恐怖的举动马上引起了人群的注意,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越来越兴奋,那该死的泡桐树叶就在空中旋转,如被诅咒。直到后来,地球娃娃被传成了外星人,UFO,路过的老师也抬起头朝天上仰望,直到坐不住的校长终于出现,问我们到底天上有什么?
我说,树叶。
一群随时都能兴奋起来的小孩子,像极了不谙江湖规矩的邪魔外道,毫无道理可讲,在铃声响起的一瞬间作鸟兽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