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结局将临,青春不逝——致《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第十三卷

此时此刻,作者本人的心情是十分欢喜的,以至于我兴奋地不顾IG胜利的热潮,向我身边的友人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啊啊啊啊啊啊啊,春物更新了!!!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第十三卷的不期而遇,让我抹去了对鸽航老贼的所有的埋怨,现在,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早日看到第十三卷的中文版。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第十三卷封面
关于春物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是轻小说家渡航著作,插画家Ponkan⑧负责插画,GAGAGA文库所属的轻小说。该作品亦改编成TV动画和漫画。本作以日本的千叶县千叶市作为故事的舞台,作者渡航自己也在千叶县出身,因此在小说中运用了大量时而搞笑时而晦涩难懂的剧情,而这些剧情很大部分都和千叶市的各种风土人情有着关系。也正是因为这样非常真实地展现千叶市的容貌,渡航还曾收到过来自千叶市市长熊谷俊人先生的“感谢状”。
改编同名动画《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2013年4月4日 )及其动画续作《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续》(2015年4月2日)分别由Brain's Base和feel.制作。(以上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关于我与春物
说实话,我初次接触春物,是在看到bilibili的推送时。之前我沉迷b吧(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都超好听,超喜欢待在里面),都春物早有耳闻,然而这异常长的名字,不禁让我想起众多“名著”(真的是被一些烂俗轻改作品辣瞎了眼),于是迟迟没提起兴趣点击观看。知道看见了首页的推荐,终于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它一看,谁知道此生便再也没出来过。 
一入春物深似海,从此现充是路人
春物吸引我的,不仅是渡航出色的文笔:自然的场景描写,细腻的心理描写,校园团体的真实展现,隐而不露的忧伤氛围;也不仅仅是个性鲜明,形象饱满的众多人物:我行我素的川什么崎,大妈而少女的优美子,珍视朋友的隼人君,和众多宅男相似的材木座,力量强大而关心学生的平冢静,自然还有我们的温柔的结衣,坚强的雪乃,和那个别扭的大老师;更不仅仅是八神出色的插画(我有全套的,hiahiahia);春物最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它对人心的探索,对青春的阐述,对成长的记录
,我想,这也是能支撑春物拿到“轻厉”三连冠,成为殿堂级作品的缘由。
我们生活在惹人发笑的狭小世界之中,生活在不值一提的短暂时间之中。珍惜这些又有谁能够指责呢? ——比企谷八幡
网络图片
关于春物与青春
渡航笔下的人物各有各的人生,各有各要追寻的真物,或是友谊或是爱情,或是气氛或是荣誉,他们处在一个又一个青春编织的欲望的牢笼中,拼了命的用尽办法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他们在追寻的道路上彼此相遇,碰撞出情感与命运的无限可能,会有厌恶,会有爱恋,会有喜悦,会有担忧,也可能只是在某个学生会的例会上碰过一面,此后便再不关注,可是总会有一次两次的心的触动,然后将这些心动不断叠加,直至成长为一个完整的想要传达出的感情。人类的感情是从追求中诞生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