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侠客1之侠道风云

整个山体呈一个三角形状,方圆八里路均是再此山的范围内,山头上有一座庙宇,传说正是解千云为以后到人间行事方便修筑的一个住所!
可这三百年来,再没有后人见过那位仙人的身影。
谁也不知道仙人去往何方,又何时才能回来。
由于庙宇年久失修,又无人打扫,便逐渐被外人遗忘。
若不是十年前一次偶然的发现,恐怕胡氏兄妹也是找不到此处的。
胡莱汉看这地方实在不适宜人的居住,便将它作为一个藏酒的好地方,每年三四月份二人在苏州城里酿好的酒都被藏放此处,以后每次朋友聚会要么是在山里一边欣赏风景一边饮酒,要么就是直接从这庙宇里面取出美酒,再到苏州城里去喝。
“一、二、三、四……十八,嗯?怎么比昨天少了一壶酒,昨天明明还有十九壶的?莫非是师兄趁我昨天去城里,自己偷偷拿了一壶去喝?哎!管他呢!先拿三壶酒下去再说!”胡三歌数了数这些美酒的数量,而后便拿了三壶年份稍微久一点的美酒。
可到得山底下那个山洞之后,却发觉二人都不见了。
“他们去哪儿了?”胡三歌心里疑问骤起。
正在这时,两个欢悦的笑声从山洞对面的小树林里传出。
这笑声她再熟悉不过了,若不是胡师兄和刘荒凉又会是谁?
“喂,我说你们两个,出去了也不事先跟我说一声!先生你就算了,师兄你怎么也这样!害得我一番好找!”胡三歌说这句话时,双脚调皮地跺了跺地,而后一副凶巴巴的样子,瞪着二人。
“师妹,我活了这大半辈子觉得师妹你只有生气的时候才会有一点女人的味道。哈哈!”胡莱汉扭过头,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后的师妹,顿时又是一笑,尔后才接过师妹手中另外两壶酒。
刘荒凉看着二人这样子,已是瞧出了二人不是真兄妹,便道:“你们二人应该不是真兄妹吧?感觉长得一点儿都不像!”
刘荒凉这无意的一句话可刺中了二人的心事。
“我和她都是师父在外面捡回来的。”胡莱汉脸上的笑容骤然消逝,眼角的纹理多了几分伤感。
“对不起,我不该问这事的!”刘荒凉并不愿意勾起别人对过往的回忆,尤其是痛苦的那一部分。
“没关系,我和师妹对这事都已经释怀了,师父待我和她都很好!我们的名字也是由师父取的,可惜,他在十年前就已经不在人世了!”
胡莱汉将一壶酒递给了刘荒凉,自己已将另一壶酒打开,闷闷地灌上了一大口。
刘荒凉看到胡莱汉喝酒的这个模样,不禁动容,也是立即打开了手中的美酒,毫不客气地灌上了一大口。
胡三歌看这二人的模样,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句话也不说,坐在师兄胡莱汉旁边,也喝起酒来。
不过,女人喝酒不管怎样都似乎没男人那般放得开。
胡三歌尽管说自己性格像男人,可在这一点也和大部分女人一样。
“师妹,你年纪也不小了,有没有想过找一个好婆家,然后嫁了!”
胡莱汉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令得胡三歌口中还未咽下的酒水,又全吐了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