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符琪】行星

2023-03-17琪亚娜崩坏3符华符琪 来源:百合文库
全文字数共,1.3w+
祝您阅读愉快。
〔∅-the Tumbled Sea〕
Lonelay 1
某年某月某日,我苏醒了过来。
我查看了时钟,发现它已经永远定格在了2018年12月7日——在我们出发后,在这艘驶向未知的飞船上,我度过的第一个生日。
我已经记不得纸笔放于何处,找来它们花了我很多时间……也许吧。许久未执笔,写下这些单词耗费了我许多精力,不过也无所谓了。
我歪歪斜斜的画了些方格子,然后将第一格命名为——“Lonelday 1”。
仅属于我的第一日。
Lonelday 4
为了至少生存下去,我将这艘飞船翻了个遍,很多东西我都记不得了,甚至是我的名字。为了至少能让自己的存在有个意义,我漫无目的的寻找着足以证明我身份的信息。
最终,我能找到的唯一的食物是不知已经过期了好久的压缩饼干和蒸馏水。另外,在探索第二层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些像是宿舍的房间,但这些房间仅仅只能形容为“曾经有人在其中居住过”了。
现在我明确的知道了,我并不是独自一人——至少曾经不是。
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我还是捡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零零碎碎的,什么都有。折纸,日记本……
另外还有一个长得很有科技感的箱子,第一眼看见它就觉得它很特别,于是就把它拿了来,箱子扁平,尺寸不大,可惜上了锁,我不敢贸然撬锁,只好先放在一边。
折纸是在一个有着黄色大玩偶(脚底用针线缝着“吼姆”两个字)的房间找到的。老实说,最初进去的时候,我差点被角落里已经落了灰尘的巨型机器人吓了一跳,打开灯,才发现这个被做成兔子模样的魁梧机器人早已落了灰尘,关节处锈迹斑斑,我摸索了一下,找到了像是电源的按钮,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按下去,本以为是和预料中没什么反应的,谁知这个机器人突然抬起头(这次我是真的被吓着了),像是在望着我,片刻之后,又低下头。
之后不管我怎么按那个按钮,它都不再动了。在那个按钮旁边还有一个贴着那个叫做“吼姆”的玩偶的头像的贴纸,我按下去,机器人背后的暗仓被打开了,我就是在那里发现了折纸。
拆开折纸的包装,普普通通的,是市面上卖的几元一包的拿给孩子玩的彩色纸,抽出第一张,发现上面写着几个字,有些字迹已经有些模糊了,依稀辨认得了一些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给笨蛋……,一个人别太无聊。——布……”
除了名字以外,这是我能猜测的极限了。所谓的一个人……是在指我吗?不知道这位“布”小姐和我是什么关系,能叫我笨蛋的,关系应该不差。虽然有些生气,但现在我也没处可发泄了。
我放下折纸,拿起日记本。这本日记是在最深处的那个房间找到的。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已经没有了人生活过的气息,唯一突兀的就是桌上摆着的这本日记,就像等着我去把它打开一般。
日记上了锁,我随意试了几个数字,没有解开,后来突发奇想的输入了我的生日,竟然打开了。没想到我唯一记得的东西能够派上用场,这令我有些惊喜,迫不及待的翻开了这本日记,却又失望了,就像一下子从云端坠入了谷底——里面什么也没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