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三题故事:女儿·蛋糕·门铃

2023-03-17文学少女原创三题故事 来源:百合文库
今天是爸爸的36岁生日。
赶着比闹铃更急促的脚步,我早早地起床,来到梳妆间,精心打扮。
我把细长柔顺的直发盘起,插上精致的木质发簪,左右轻微摆动着脑袋,对着镜子,宛若童话中的公主。
嘻嘻,今天一定要为爸爸准备一场温馨的生日会,让他见识见识女儿的本事!
我蹑手蹑脚地推开父亲的房门,只瞥见床上摆放着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一件黑色旧西装被捋得直挺挺的,挂在墙壁上。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也要上班,真是辛苦啊!为了养育我这个女儿,平时他付出了不少心力吧。那么,我也不能让他失望,一定要好好为他准备这场生日晚会,给他一个最大的惊喜!
我拨打了蛋糕店的电话,预订了一个小巧精美的生日蛋糕。然后,我开始准备食材,为这桌包含着浓浓女儿情的晚餐,做正式的准备。
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光准备食材,便花费了半天时间。虽然肚子已经向我这个奴隶主发起了征讨义务午餐的严正宣言,但我还是咬咬牙,以斩钉截铁的态度驳斥道:“忍耐吧,我的小肚子。面包,会有哒。只有承受住了黎明前的最后黑暗,那光明到来的时刻,才会显得格外耀眼。”
像是被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忽悠得晕头转向一般,肚子暂时不叫了。很好,趁着这难得的战机,一鼓作气,彻底扭转局势!
我把食材从购物篮中取出,用清水一一清洗干净。看着黑泥被洁净的自来水从青菜根部冲落,我不禁喜笑颜开。
叮咚,叮咚——
门铃响起,难道蛋糕这么快就到了?还是说,爸爸回来了?
我满腹狐疑,战战兢兢地打开门。一个和爸爸差不多身高的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怪模样的东西,朝我不怀好意地笑道。
“您好,高级新科技防盗门铃装置,采用最先进的技术精心打造而成,能为您的居住提供更多安全预警。50元一个,请问有需要吗?”
原来是推销啊。我平时听爸爸跟我讲过,大概这种人是干什么的。
本想没好气地一口回绝的,但看他认真工作的样子,倒有几分爸爸的风范,我便还是较客气地婉拒了。
那男人讪讪一笑,临走前还不忘递给我一张名片,说要是回心转意的话,随时可以打电话给他。
我回到屋里,看了看时钟,时间滴答滴答地不断流逝。
得抓紧了,要是爸爸下班回来我还没准备好,那可就糗大了。
我像是要赌尽这后半辈子的所有运气,释放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一样,向这场生日晚会发起最后的冲击号角。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这是我与时间的赛跑。我冲啊,冲啊。有那么几次,我甚至想逆转时间。
叮咚,叮咚——
不知过了多久,门铃再次响起。
我简单地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紧张地开了门。
啊,是给爸爸订的生日蛋糕来了!
送货小哥哥向我致以亲切阳光的微笑,将小蛋糕小心翼翼地递到我手上。那感觉,就像从前我过生日时,父亲把礼物亲手送到我小手中一样。
我向小哥哥点头道谢后,迫不及待地拎着蛋糕进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