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黎明杀机同人《另一个结局》·散落在时间中的故事 篇(二)

这一章是尼娅的故事
写这一章的时候...感觉很心酸...
头图作者是lofter的雨吉,感谢授权! 原图地址是:http://1225829178.lofter.com/post/1d91f0a4_ee912ba9
(二)回归正常
1979年
烂透了。
短发女人忧郁地坐在被弃置在这里不知道多久了的水泥管上面抽着烟,即使她特别注意尽量不去弄脏自己的T恤,上面还是沾上了烟灰。
一切都烂透了。
她失落的目光从坍塌的滑板滑道上移向一旁已经锈迹斑斑的健身设施,那些锈斑代表着时间,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逝去。
深深地吸一口烟,即使火星几乎烧到了她的手指也毫不在乎。
烟气在她的肺里旋转,有害物质融入每一个细胞。
随后,她吐出了肺里所有的空气。
烟草也不能减轻她的忧郁。
杂草丛生的滑板公园里,只剩下了她一个人。
尼娅·卡尔森感觉很迷茫。
她知道自己只要不去想,就可以继续在大学混日子,最后跑到社会中去混日子,并且扔掉自己那轻狂的过去。
尼娅一直很鄙视那些哲学家和思想家,她觉得他们的理论毫无用处,世界仍然是如此黑暗。
可是到头来她又做出了什么?
几年来和嬉皮士们混迹在一起,大家一起围绕着燃着火的油桶大声漫骂当局,像家人一样分享自己所拥有的东西...
在每一次“大行动”中给那些警察和政府人员添乱,然后大笑着凭借灵敏的身手逃脱追捕...
这群愤世嫉俗的青年曾经天真的以为自己看见了阴暗和不公就能够去改变什么,可到头来他们面对的最大的敌人并非想象中的大规模追捕,而是他们自己。
尼娅把烟嘴凑到唇边,发现烟草已经燃尽之后,她愤怒地将手中的东西掷向远处,看着火星在空中飞散,最后熄灭,正如同那热血的时间一样消失。
手在口袋里摸索,最后只抓到了空荡荡的烟盒,尼娅于是不再抽烟,就那么呆坐着。
夕阳在渐渐下沉,失去了温度的阳光越过密集的大楼照在滑板公园的一角,照在那些曾经游荡于此的嬉皮士留下的喷漆上面。
尼娅的目光追随着那微弱的光芒,随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图案。
“Mashtyx”的字样在残阳下仿佛闪烁着光芒。
她缓缓扭回头,双手伸向额头撑着了脑袋。
最先是谁先离开的?
她忘记了...
那些曾经,所有快乐和令人激动的过去,难道都没有半点意义吗?
她不是哲学家,她不知道。
尼娅知道这个问题没有答案,这段岁月应该被埋没,可是她做不到。
麻木的生活比胡乱执法的腐朽机构还让她感到厌恶。
可是曾经的一切就这么消逝了,当大部分人因为各种原因回归了正常的生活,他们便解散了。
尼娅经常来废弃的滑板公园,希望找到曾经的朋友们,哪怕一次也好。
但每一次,即使在这里消磨时间直到夜幕降临,依旧只有她一个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