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等 - 阎鹤祥×原创女主

2023-03-18德云社阎鹤祥德云男友 来源:百合文库
To:楠Bear,勿忘昔年少,他是嬴政啊,一只爱吃桃子的桃子,狂狷儒生
原来所有的等待,到最后都会不期而遇。只要你愿意等。
就像雪国等待天晴,像我们等待风景。
——胡不皈《北海道:等待总会不期而遇》
阎鹤祥37岁了还没结婚,无论是父母、师父师娘、师兄弟还是粉丝都分外为他着急。
“我的好哥哥啊,不会等我结婚了你都没媳妇儿吧?”郭麒麟时常在他耳边念叨。
“哪能啊,我怎么也得比你先。”
郭麒麟狐疑地看他“不会是因为你看不上那些个姑娘吧,我跟你说,你都这把年纪了,条件可以适当放宽点,眼光太高了不好。”
阎鹤祥好笑地看着郭麒麟像长辈一样苦口婆心地劝说,拍拍他的肩“谢谢您的好意了,我知道。”
郭麒麟摇头叹气,他可没觉得他知道了,否则怎么到现在都讨不着媳妇儿,难道真是姑娘看不上他?不应该啊。
确实不应该。
阎鹤祥有车有房,凭借这些年东奔西跑跟着大林演出,也有一定的积蓄,虽然客观来说可能有人看不上他的长相,但他博学多才,可不是只有表面东西。
其实他一直在等一个人。
这人名叫顾晚棽,比他小三岁,专业是绘画,他们两人相识的过程很普通,就是经朋友介绍便认识了,而且目的确实是相亲,相识那年阎鹤祥三十岁,顾晚棽二十七。
阎鹤祥至今都对初见印象深刻,是个冬季。
两人常见地选在一家咖啡厅见面。
那天顾晚棽简简单单穿着一身黑白拼接色的便服,围了一条玫红色的围巾,墨色长发披下来更衬得肤色白皙。
而他为了显得尊重对方和重视这次相亲,穿了一身西服,确实也很帅,至少在顾晚棽看来是这样的。
他们握了手,阎鹤祥先作了自我介绍“我叫阎鑫,鑫——金长。”
顾晚棽笑笑,略带些调侃的意思说道:“不是盂器?”
阎鹤祥愣了下,旋即很快懂了她的意思笑了“不是,我觉得那个音叫起来难听。”
顾晚棽抿嘴,笑意加深,道:“我叫顾晚棽,晚——夜晚,棽——凤盖棽丽,和銮玲珑。”
最后八个字一出,阎鹤祥眼中掠过一丝惊讶,很少有人会这样自我介绍,但她不仅这么做了,还笃定他会懂。
“您很喜欢读书吗?”
“恩,爱好,有时间就会读书,一般都在绘画。”
“那您书可读了不少吧。”阎鹤祥能看出来,一个人到底是装的还是肚子里真的有东西。
“彼此彼此。”顾晚棽莞尔,“我看过你的微博,听过你的评书。”
闻言阎鹤祥咧嘴笑了,稍微有些害羞,腼腆的挠了挠后脑勺“主要就是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顾晚棽看他也觉得很有意思,知世故而不世故,三十岁的男人像个大男孩一样。
无论是从知识层面还是三观两人都非常契合,所以说话很是投机。自这天开始阎鹤祥便时常约着顾晚棽出来玩,保持这样的关系大概有几个月,他想可以了,然后捧着一束玫瑰花敲开了她的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