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写篇文吧(不是恐怖的 可以进来看看鸭)

2023-03-18文章随便写写小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that night
我跟在他身后。楼梯里是不齐的脚步声,一下重一下轻,有时又过好几秒才响一次。安静。楼道里一点声音都没有。
他走在前头,走到一辆自行车旁,
“你骑过去吧”便要拿起手机开锁。
“我腿痛,骑不了”我静静站在他身后,看出他明显的一顿。
“那我推你去吧,你不是腿痛吗”
“不用了,我试试看吧。”我跨上自行车,右腿上的创口贴牵动皮肉的感觉有些生疼。试着用左脚吧。我用左脚使劲踩下踏板,有种宣泄着什么的意味。右脚,使不上劲。我就用左脚把踏板提上来,也能勉强前进了。
“我到那边等你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我想先去一步,因为不想看见他。努力克服腿上的不适,想超过那个身影。自行车自是比人快的多,不一会儿我便到他前边去了。
迎面有人骑车来。我不敢抬头,只擦擦眼泪作出无所谓的模样,向前骑去。
夜里的灯光,正像书里写的那样,淡淡的散着昏黄的光,照亮这里。
我想他是在看我,我不知道,因为我看不见他,我也不想回头。但我听得见那脚步。哒哒地,在后面越发清晰。那么急促却又没有上前,始终保持着一段若即若离的距离。
到了诊所。那里有一个坡。我正想用力登上去,他的手却已经扶上了我的自行车把手,把我和车一并推上去。但是刚伸出去的脚已经收不回来了,也无可避免地踩上了他。气氛有一瞬的凝固。这个时候哪能像平常一样说出一句对不起呢。所幸他倒不在意。下自行车时特意用了那条不痛的腿,但不方便把自行车停稳,便伸手去拨弄。
“我来”他一脚便踢好了那支撑杆还顺便把车给锁上了。
直行向医生办公室。我看着他向医生解释着什么,但一切像无声电影一样,我听不见,也与我无关。从灯火通明的室内往外望,是一片黑啊。只当医生揭开我的创可贴时我才回过神来。是连粘着皮服和一些液体的感觉,怪不得,揭的时候有点疼。医生向那伤口上消毒,这应该挺痛的,我都做好了龇牙咧嘴的准备。但是意外的并没有什么的感觉,可能就像那碗砸到我头上那一刻一样吧,没什么感觉。可能因为,眼泪太疼了。真是,奇怪的理由。
回家吧。
我看着他附下身子开车锁,踢开那个支撑杆,然后把自行车把递给我。默默接过。
“走这边吧,这边近”
“好。”
他走在前头,我像来时那样一下一下地踩着脚踏板前进,跟在他身后。一路静谧。
家。
亦是无言。
我走向浴室,我看见镜子里一个人。她衣服上的带子无力地垂在两边,米白色的底色上有两滴殷红的圆点。她抬头,眼睛满是血色。眼角也被揉的红红的。她脸上有一个创口贴,她,看见从那里看到一抹红色,时间久了,略有发黑的痕迹。
镜中的人儿不争气地流下了眼泪。似是觉得不妥,她又躲到镜子外擦干了眼泪再回来。但是啊,她一看到那通红的脸通红的眼睛通红的伤口,眼泪,便止不住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