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众灵乱武之蓄势待发

诡法师抛下最后一枚黑子,十余年,她手中的三百六十一颗棋子全部落在卡洛西亚的大地上,每一步代表着一个计谋的开始,每一枚都被鲜血覆盖。无棋了的她见着被俘的火王仰天长笑,次日,她在的帐篷中留下八族兵符与告别信,信书:此局已末,新局无我。从此,一己之力联合八族攻克火族的卡洛西亚第一位纵横家彻底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如同她的到来般悄无声息的离开,在遥远的高贡山上,幽凰剑圣看着他新收的三位空灵门门徒,其中的一位,将会化为第二位纵横来阻挡未来堪比连横众侵火的伟大战争。
众灵乱武五十七年十二月,精灵联军瓜分原本的火族领地,洛族得到了一片位于大陆中心的一百里土地,石土族害怕领土与草族直接接壤,极力提议保留火族,让火王陷入灵眠状态。【灵眠状态:在灵阶的胜利才拥有的一种能力,当自己身体力量不足或衰老时,开启后自身进入睡眠,身体自行补充能量,一般补充行为十分缓慢,少时十年,多时几百年,以此灵阶可保持长生不老。】最终,精灵联军以保留火族为条件,要求火王灵眠五十年,期间火族的指挥权由草土石幽魔分权掌控。火王同意,为了火族的火种得以保存,陷入灵眠,而在维苏威火山口,曾经雄霸半个大陆的火凤凰战旗也在瑟瑟风中落下,盖在一只粉红色鸡冠的小鸡身上,一只可立鸡跑过来拉起自己的丽丽鸡表姐,丽丽鸡将破碎不堪的战旗卷起,藏在身上,而不远处,征服了他们的异族则骄傲的命令他们跪下,火族跪倒,丽丽鸡歪着头,鸡翅轻抚残存的火凤凰纹路,对自己的表妹问道:
吾可得神火之威?可立鸡低头不语,浑身颤抖,回答:天意不可谋也。丽丽鸡不再说话。
在征服了火族之后,卡洛西亚大陆也因为这场剧烈的战争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和平时期,各族恐过于的扩张得了个火族的下场,于是渐渐放下军事,以经济文化为侵略,开始悄然扩张。
因为各族精灵的不和关系,洛族族长姬乐在洛土开设专门为各族思想较量的辩院,其中最大的,最有名的便是晏安学院。
众灵乱武六十年,晏安学院翼族天心派清明以剑比作心,提倡随心而动,不为尘世羁绊,虫族灵若蝶反驳,提出以条框束缚之方能安定。姬乐之子姬裳为晏安学院院长,以此展开学术讨论,这便是著名的“法天十辩”。最终清明获胜。
众灵乱武六十二年,机械族安琪拉提出启物思想,将启物家带入晏安。启物家教义:启物之智,以物助灵,进可万人敌,退可固族土。善若家雨蝶高呼:大谬。提出自然之学,抨击此为歪门邪道。
六十三年,空灵门星辰剑客提出和平统一理论,被百家耻笑。而晏安学院中的一名十五岁的洛族人张衍被其深深吸引,拜入其门下。
短短十年。晏安学院大辩论三十一次,小辩论两万三千二百四十七次,而各家们皆不知道,央天阁的基业在他们的理论中去其糟粕,得其精华,在那姬裳的天资下一套属于央天阁的理论诞生。
众灵乱武七十二年,星辰剑客四处奔走,呼吁和平统一,减少杀伐,各族护助,但被各族精灵王唾弃。星辰剑客可以说是一事无成,但当他走入机械族的领地时,进去前他是空灵门渴望和平的斗士,出来后便是一怒而诸侯惧的第二任纵横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