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今天照旧不出门》/短篇原创小说

2023-03-18悬疑轻小说短篇原创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刚毕业的我找了一个工作,短短几个月又由于工作压力我辞职了,但不敢告诉家里人所以一直在这所城市里待着,没有回去。
直到一通电话,它的内容是这样的:你的弟弟已经两周没去上课了,导员打电话也没有接,他租的房子和你工作的地方很近,你去看看怎么回事?
说真的,我辞职已经两周了,深居简出,去找那家伙我真的很不情愿,真是的,自己的事情都一塌糊涂还要为那家伙操心,他这家伙真是害人精!
我的弟弟是一个三本的大学生,怎么说呢……嗯……他这种人还是不适合到人类社会生存吧……做个动物在动物园反而更有观赏价值和经济效益……
其实我知道,他这样子不去学校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在我的家乡N市的时候,他就在小学、初中、高中,隔三差五因为一些学校琐事跟人吵架,或者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动不动以身体不舒服为由不去学校,把自己锁在房子里。从他上初中后,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人面前矫揉造作卖乖,背地里看一些黄色漫画的猥琐少年,偶尔还会蹦出“我要成为新世界的神”这样的中二言论,以至于到了大学嘴里有事还回嘟囔“竟然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那么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这样羞耻爆棚的话语。他还喜欢写小说,嗯,是的,那种中二爆棚,男主灭世,女主变态的风格就是他的小说总体感觉。“死宅真恶心!”这句话我都不知道是第几次给他说了。
在去他住所的路上,我一直在猜测他为什么会这样?其实从他唯一的朋友给他的外号“不登校组长”、“归宅会会员”、“神隐大仙”,看出来他在外面与人社交是多么没有存在感,这次又不去学校估计是考证被刷下来、面试被拒、和舍友发生矛盾这类事情。恋爱?不!不存在的。他只喜欢纸片人女孩,这真是个悲哀的事情。
说起来,以往去他哪里只要15分钟的路程今天怎么会如此漫长?有好几次感觉是在原地,难道是鬼打墙?
我又走到了熟悉的街角,可拐弯后感觉周围的建筑物焕然一新,看来两周没有出门的我连建筑都记得不清了,如今还要找一个同样两周不出门的人,真是醉了。
终于走到他租房公寓的门口了,今天他这里怎么感觉有点旧,是幻觉吗?感觉太阳也被遮住了,明明是正午,周围却一片昏黄,以前没注意到,原来那堵墙上张满了爬山虎,而且很茂盛,有些已经进入住户的窗里了,他就住这破地方,阴森森的,如同上世纪的赫鲁晓夫大楼,里面走廊连个灯泡光都很勉强的支撑着一层楼的照明,晃晃悠悠,仿佛很快要爆灯丝了,这个样比较看起来还是我哪里温馨多了姑且称得上勃列日涅夫大楼吧,总比赫鲁晓夫大楼好些。这地方阴阳怪气,真不愧是他选的住处,很符合他的人设。
我的弟弟他住在这层楼最里面,地方小房租便宜。可今天,有些异样:爬山虎顺着门钻进屋子里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门半掩着,似乎一直开着,手柄上有灰尘,他应该很久没回这里了,难道失踪了?!但发现他的屋子里面的门却紧闭着,通过玻璃,里面微弱的光,还有微弱的养成游戏女主日语语音,看来这个家伙就在里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