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奇葩同学们——沙雕班长丁丁

2023-03-18搞笑回忆高中沙雕 来源:百合文库
一般来说,每个班级都会有一个班长,而这个班长,会是个勤学苦读认真负责团结同学敬爱师长的模范式学生,让同学们又敬又爱/怕。但是我高中时所在的班级不一样,我们班有两个班长,都是正的,没有副班长。而这两个班长,也跟传统意义上的三好学生相去甚远。
先说第一个班长,他的外号叫阿鼎,也叫丁丁。
不是这个丁丁
我要介绍的这个丁丁,表面上看起来确实是一表人才。他浓眉大眼,身高一米八二,声音浑厚低沉,给人一种阳光帅气的印象。他的成绩(相对于我们)不错,在班级里很少会跌出前五,跟他不熟的人都会觉得他是个开朗大方的好男孩。
然而实际上,用杭州话来说,他就是个脑西搭牢
的人。
高二刚开始,丁丁就是我们班的班长了。当时文理刚分班,老师和同学们也不太熟,班主任就找了几个学习好的女生讨论选班干部的事情,比如作为班长要以身作则,要维护风纪什么的,这是丁丁刚好路过,就随意提了几个意见。
班主任:“这么能说,要不你当班长好了。”
没有选举,没有竞争,我们的班长就这么轻松地确定下来了,不知道这会不会给人一种*定的感觉。
(此处图片自行脑补)
可是好景不长,太轻易得来的班长也很容易失去。我们那神经质的班主任很快又给他提出了几个要求,比如每次都要考到班级第一名,因为班长要起模范作用。丁丁虽然成绩不错,但主任提出的要求实在太强人所难,这才半个学期过去,主任就已经找到了辞掉这个班长的托辞和借口。可是丁丁非常珍惜这个职位,一直想要说服主任再给他一个机会。
终于,在一个星期五的班会课上,主任提出了要重新选班长的事情。但是作为一个不正常的班主任,她选班长的方式肯定也不会正常,我们这次依然不搞投票,大家都在纸条上写下自己想要的职位(不想要可以不写)并上交,然后主任会公布大家的意向。接下来,让同学们自己解


是的,字面上的自己解决。你可以跑上台去发表个演讲,也可以拉帮结派给好处,只要能让大部分的人支持你,你做啥都行,老师完全不干预。这个方案一经提出,大家顿时开始思考自己要如何获得同学们的支持,丁丁也在努力想办法让同学们选自己继续当班长。就在这时,主任突然不知从哪发现了一只“金龟子”(不是大风车的那个女主持),并拿出餐巾纸将它给抓住了。
“丁丁,”主任轻轻地捏着手里的金龟子:“只要你敢把它吃下去,大家就会继续选你当班长的。”
为了避免吓到女孩子
同学们顿时沸腾了,杭州人毕竟没有吃昆虫的风俗,这样的场景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很有冲击力的。男生们纷纷喊道:“吃!吃!吃!”“吃了就选你当班长!”“上啊阿鼎!”“是不是男人!”女生们则是捂住了嘴,害怕又期待地观察着丁丁。
是男人就吃下去啊
丁丁看了看主任手里的金龟子,又回头看了看我们,犹豫了片刻。我猜那时他应该想起了很多事:像是远方山村里的田野,或是家中长辈们期待的目光,他会回想起自己从农村到城市一步步走来的坎坷,再以坚定的口腔去承受金龟子生命的重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