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鹿晗】我们都要幸福

2023-03-18鹿晗鹿饭鹿晗同人 来源:百合文库
一日,你在收拾和儿子去北京的行李。
三岁的儿子不知道从哪翻出一张照片颠颠地跑过来,问你,“妈妈,这个阿姨和叔叔是谁啊?”
你看着照片,笑着说,“他们啊,是陪妈妈走过青春年少的人。”
照片里,一个戴着口罩高瘦的男孩身边站着两个女孩子。男孩子眼睛很亮,虽戴着口罩,但还是能看出来长得很帅气,两个女孩子对着镜头笑得很开心。
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九年前。
你还记得那是四月份的某天,你和朋友从不同的地方出发,赶往北京,去赴同一个约——一起去北京看他的三巡。于是,演唱会前,你们去了他的母校,去了天安门看升国旗,去了北京所有你们知道的他曾去过的地方,跟随他的足迹走了北京的大街小巷。某日傍晚,你们在一家咖啡店意外偶遇了他,于是便有了这张照片。
那时候,真的很开心啊。
现在呢,你开心吗?好像没有很开心,甚至还有点疲倦。婚后,由于工作原因,你和丈夫分居两地,你带着儿子在老家,丈夫在北京。虽然你的职业比较自由,但边工作边带孩子还是让你时常感到心力交瘁。而且,丈夫不在身边,有些事你没有办法及时跟他倾诉,再加上不想让他在北京干着急,所以很多事你选择憋在了心里。于是渐渐地,你好像过得越来越累,越来越不开心了。
其实,自九年前第一次去北京后,这些年你也去过不少次了,每次都会带点与他相关的东西。想到这,你把手中的照片放进了随身背的包包里。
北京某餐厅内
你和儿子刚下飞机,丈夫就带着你们来吃饭了。吃完饭,丈夫把儿子从宝宝椅里抱出来,牵着你,准备离开。就在这时,你无意间瞥到了坐在不远处角落里的一家三口。男人旁边放着宝宝椅,正一边顾着女儿吃饭,一边给对面的妻子夹菜。妻子正对他说着什么,男人抬头看着妻子,温柔地笑了。
一家三口的画面很和谐很美好,但此刻的你却有些热泪盈眶。丈夫察觉到你的情绪,随着你的视线看了过去,随后拍了拍你的背,抱着儿子先行离开餐厅。
你也不知道你盯着一家三口看了多久,直到那个妻子察觉到了你的视线,跟男人说了句什么,并指了指你的方向。男人抬头看向你,眼神疑惑,嘴巴张了张,好像在问“有什么事吗?”你还是一动不动,就在他再次用眼神询问你的时候,你犹豫地走上前,走向他。
终于在他们桌前站定,你对着他们笑了笑,开了口,“鹿哥,我是你的粉丝,喜欢你很多年了。”男人听罢,很认真地看着你的眼睛,笑着说了句,“谢谢!”他的眼睛,清澈明亮,跟九年前你们询问能不能跟他合照时,他看向你们的眼睛一模一样。那双闪着光的眼睛,曾很多次带给你坚定的力量,带给你前行的勇气。“但是,”他看了看女儿和对面的妻子,为难地开了口“今天不方便合照,我给你签名可以吗?”你看他为难的样子,连忙开口,“不用不用,我就是想和你说,谢谢你,你一定要幸福。”他再次微笑地看着你,“谢谢,我会幸福的,你也一定要幸福。”你点点头,对着他们笑了笑,转身走向餐厅门口。门外,丈夫抱着儿子,笑着对你挥手。你还是幸福的,丈夫帅气体贴,儿子可爱聪明,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