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吴先生的日常.16
今天是我和吴先生领证的…嗯……多少天来着,不记得了,反正就是过了好久,其实也没。
我们是2019年1月1日去的民政局,是2019年的第一天,当时的情况,特别有趣…
1月1是星期二,12月31是星期一也是月底,是惯例被导师摧残的日子,我们导师特别喜欢在月底摧毁我们的意识。
通常我星期一回到家的状态就是呈大字状死趟在床上,去哪里都要赖着吴先生,坚决不自己走路。
“真的太没有人性了我和你说,我的那篇论文,李老硬生生喊我改了十几遍啊,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宙斯他们家错综复杂的家庭关系,还是不过,苍天这到底是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严师出高徒。”
“住嘴!”
一巴掌就糊在了吴先生嘴上,夹在他腰上的腿狠狠的往他肚子上一拐。
“嘶,不讲道理的小鬼。”
说是这么说,吴先生还是忍着痛,拖着我的屁股往上带了带,以防我动作过大摔下去。
“我和你说。我今天不喝牛奶,你不许逼我!”
“嗯。”
“嗯?”
我也没抱什么希望,就随口一说,谁知道我真的不用喝!
“想喝?”
“不了不了不了。”
“我去洗澡。明天有事情要出去,我帮你请好假了。”
吴先生把我安安稳稳的放在床上,薅了一把我的头发,转头走进浴室。
“啊?你怎么请到的假,李老怎么放的人啊!!”
“秘密。”
伴随着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吴先生带有磁性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爱你啊啊啊!”
管他要去做什么事情,我只知道我明天可以睡懒觉了哈哈哈哈哈。
在我的认知里,如果吴先生要带我去做什么事情,一定会挑下午的时间,因为上午是我雷打不动的睡觉时间。事实告诉我,我的认知,毫无可信度…
“玥玥,玥玥,起床了,我们等等要出去了。”
吴先生正以一种温柔到不能再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讲话。
“……………………”
我对天发誓我真的不是在装睡,我是真的没有醒,我当时也就是觉得耳朵有点痒而已,我以为是虫子来着。
吴先生二话不说直接拦腰把我抱起来,走到问卫生间,啪的一下把我按在洗手台上,真的是啪的一下,我的屁股感受到了明显的痛感。
“疼啊。”
真的疼我不骗你们,洗手台硬得慌,大冬天的从棉被里出来的屁股也抵不住着冰凉凉的触感啊。
“我昨天说了要出门。”
吴先生面无表情的拿了块毛巾垫在我屁股下面,顺手拿过挂着的牙刷牙杯,挤牙膏,装水,把牙刷塞进我嘴里。
“哩(你)也唔(没)索(说)系(是)着(早)显(上)啊。”
“嗯。等会车上你可以睡。吃完饭。衣服拿好了在外面。我去拿东西。好了我们就出门。”
吴先生估计是被我满嘴泡讲话口齿不清给逗笑了,嘴角扬起,低头亲了亲我的额头。
“哦。”
直到现在我对他要带我出去办事情这个点还是没有一点想法。
等我迷迷糊糊的换好衣服下楼,吴先生靠在餐桌旁边,手无意识的点着桌子。
“好了?走吧。早餐等会路上给你买。”
我刚刚还迷迷糊糊的没有看清楚,吴先生把头发罕见的梳成了中分,看样子就知道是随便梳的,貌似还喷了点发胶,真的超级无敌帅。那种上了年代的港风电影里的小痞子就是这样,一副斯文败类的样子。
吴先生今天特别帅,帅到我忽略他手上的户口本。
我从出家门到进电梯再到上车都一直盯着他看,吴先生估计是感受到我强烈的我目光,猛的一下转头看我。
措不及防撞上吴先生带笑的眼睛,亮晶晶的,像狡猾的狐狸。默默低头,无声脸红,这谁招得住啊!
“怎么?不是困吗怎么不睡觉了?”
吴先生带笑得声音传过来,我感觉我的脸更臊的慌。
“你说吃完早饭才能睡的………”
声音小到堪比蚊子。于是乎,我耳边就传来吴先生放肆大笑的声音。
“笑什么笑,买早餐去快快快。”
吴先生停止嘲笑我贪图美色的行为,把车稳稳当当的停在离我们家不远的一家早餐铺面前,按灯,解安全带,捏了一下还在懵逼的我,下车。
过了几分钟,无比舒适的窝在座位里吃着香喷喷的小笼包,然后时不时递一个到旁边专心致志开车的吴先生嘴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把最后一个小笼包塞进吴先生嘴里就睡着了。
待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才发觉我已经和吴先生步入民政局的门口了。
“你说的办事,是,来民政局扯证???!”
“嗯。”
“我去!吴世勋你这先斩后奏啊!”
“嗯。”
“你什么时候拿的户口本?”
“今天早上。”
“你怎么知道的密码?”
“爸爸的生日,你的生日,木子的生日。”
“你…算你狠。”
亏得我特地不用他的生日做密码,白瞎了。
除了有点懵逼还有婚检的时候排的超长的队以外,整个领证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虽然早就做好了领证的准备,当手上拿到两本红本本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恍惚和难过。
恍惚是因为有点不真实,难过是因为…爸爸他,都没办法看到自己女儿幸福的出嫁呢…
“爸爸会很开心的。”
回来的路上在等待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吴先生握住我的手,轻轻的说出这句话。
“我知道的,爸爸肯定会开心的。”
我回握住吴先生的手,感受他带给我的热量,和勇气。不过并没有持续多久就是了。
“吴太太。”
“嗯?”
“我和你说个事。”
“你说。”
“刚刚你睡着的时候有电话进来。我替你接了。”
“嗯?”
“是木子。我和她说,我们在去民政局的路上…”
“行,吴世勋,你记得替我收尸吧。”
我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木子面目狰狞向我冲过来的画面感了,这个小妮子不弄死,就有鬼了。
“新婚第一夜,新娘狠心留下新郎独自一人,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
随后车里一片寂静无声。
码这段字的时候,吴先生抱着我,头靠在我的肩膀窝在沙发里睡的很香,像个小孩子,简直甜化我的心。
我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脸颊,这个男人啊,是要和我共度余生的,是我的全部。
He was and is and will be the only one that I love.
他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唯一爱的人。
明日方舟博士的日常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