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在西湖藏剑,有俩只叽,叽叽叽(双藏)祝师弟叶潇憶生辰快乐~

2023-03-24小说剑三双藏 来源:百合文库
叶邵青是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门下一名很普通的正阳弟子,自入门后,相比其他师兄弟们整天沉浸在各种秘境战场阵营攻防之中,他最常干的就是站着发呆,坐着发呆,蹲着发呆,躺着发呆,没事干发呆,有事干也发呆。
或许是叶邵青整天发呆的行为太过令人发指,以致于他那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师父叶英都看不下去了。这天,叶邵青正在剑庐一边打铁一边发呆(别问我这是怎么做到的,我也不知道),他一个师兄气喘吁吁地赶过来说师父有事找他,让他马上过去。
叶邵青来到天泽楼前,叶英正闭目打坐(说得好像庄花不打坐的时候会睁开眼睛似的),于是乎,等着师父垂询的叶邵青,等着等着,自然而然地又发起呆来了。
叶英察觉到叶邵青的到来,然而等了许久也不见他吱声,稍一想就明白他应该是老毛病又犯了,无奈地摇了摇头,一道剑气朝着叶邵青站立的方向打去。
感觉到剑气的临近,叶邵青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夸张地一个滚地躲开了剑气:“师父,你徒弟我学艺不精,扛不住你的剑气的。”
“你若是将你用来发呆的时间用在习武上,早就成了绝世高手了。”叶英嘴角微勾。
“那多累啊,反正我就是这么胸无大志,师父你不也没嫌弃不是?”叶邵青一脸笑嘻嘻。
叶英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五师叔前不久刚收了个小徒弟,不过他手底下的那些个徒弟都跑外头去了,他就托我给他小徒弟找个引导人,这差事我就交给你了。”
叶邵青闻言立马拒绝:“别吧,师父,你也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就不怕我把小师弟给带偏了?”
叶英笑了:“冲着你这句话,我就知道你是个心里有数的,我让他们把人安排到你那屋了,记得好好照顾着。”
“……师父,我真的不会带小师弟啊。”
“就这么定了,你现在可以回去继续发呆了。”叶英朝叶邵青摆了摆手做逐客状。
晚上叶邵青回到自己房间就看到了自家师父口中的那个名叫叶潇憶的小师弟,小小的一只,嗯,外界怎么叫来着,哦,对,叽太。
“师兄,师兄?”叶潇憶看着站在船头都能发呆的自家师兄,十分担心他会掉水里去。
“啊啊啊?怎么了吗?”叶邵青回过神来。
“应该我问师兄你在想什么才对?”叶潇憶撇撇嘴,“你也不怕掉水里去。”
“我就是在想我们刚见面那会儿的事。”叶邵青满脸笑眯眯地比划,“那会儿你才那么点大,师父让我做你的引导人,自家人知自家事,当时我是真怕我把你给带坏了。”
“那你是觉得你现在把我带得很好喽?”
“我还没那么自恋,算是不好不坏吧。”叶邵青伸手捏了捏叶潇憶的脸,“风好像变大了,冷吗?我们进船舱吧?”
船舱内,叶邵青倒了一杯热茶递给叶潇憶暖手:“离灯市还有段路程呢,要不要先睡会儿?”
“唔,也好。”在船上晃荡久了人就是容易犯困,叶潇憶打了个呵欠,然后就在叶潇憶为他铺好的毛毯上躺下了,“师兄,你要不要也睡会儿?”
“我不困,你睡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