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尹正x翟天临】将军为臣(同人文)

他十二岁那年,被封为了太子。
其实,他是所有皇子里资质平庸的一个。论文,他读书读得不如他那几个兄弟,论武,他自小身体赢弱,稍重一点的剑,勉强才能举起。
君意难测,可众人又都觉得,他这太子之位,一定做不长。
太子身边跟着一位将军,教太子习武,也作伴读。
太子在一旁看着将军练剑。
“阿正,父皇封我做太子了。”
将军的剑法停顿了一下,半晌才听到一句冷冷的回应:“恭喜殿下。”
太子是极其喜欢这位将军的,把他当哥哥看待,将军武艺高强,多次带兵退敌,身上背了许多传奇故事,厉害的不得了。
而太子又觉得尹将军是不太喜欢自己的,因为自己不是那么聪明,不像三皇子,文采出众,武艺也不输朝里的几位将军。尹将军每回见了三皇子,都格外礼貌客气。
将军会给太子讲自己带兵打仗的事,讲塞外的风像刀子一样吹在脸上,讲入夜后架起的火堆和热辣的酒,讲沿途无家可归的百姓,讲敌军的血溅在他脸上时,先是温热的,不一会就冷了,带着腥味,初闻觉得想吐,闻多了就好了。
太子日复一日的读书、练武,然后长大,一年又一年,皇帝渐渐衰老,太子也不再是昔日那个文不行武不行的废物太子。
朝臣们还是觉得,三皇子更适合做太子。甚至私下结党站队,万一真有什么万一,他们也要选个有力的靠山。
太子很怀念小的时候,将军那时候还是大将军的儿子,爱笑,喜欢给他讲书里的英雄故事,带他在宫里四处游荡,偷酒喝,给他无聊拘谨的皇子生活带来了唯一一点乐趣。
将军喜欢与他并肩而坐,搂着太子的肩头说,他想当一名将军,驰骋沙场,杀敌立功。后来,是什么时候开始和自己疏远的呢?
从他一次次从战场上回来以后,从大将军故去以后,将军对他,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了。
太子也曾抱着酒坛凑到他面前,笑嘻嘻的,却被他推开,语气格外严肃:你是太子。
“太子就不能和将军喝酒了吗?”
“太子是君,将军是臣,如此而已。”
太子问将军,围墙之外都有什么?
将军答,是黎民疾苦。
太子说,是众生平等。
太子真的不想做皇帝,他不喜欢尔虞我诈和勾心斗角,他更不喜欢尹将军跟他讲君臣之纲。
他更想做一个普通人,围墙之外的普通人。
宫里有传闻,三皇子有意拉拢尹将军,也曾有人见尹将军几次进出三皇子的宫里。
尹将军手握重兵,得他便可得天下。有人说尹将军是太子的人,定会护着太子登上皇位,也有人说,尹将军是聪明人,选也要选个更聪明的。
那一日太过混乱,太子也记不起是从哪件事开始的,记忆里是喧嚣和吵闹,是四溅的鲜血,真如将军所说,腥味弥漫,让人想吐。
是父皇咽下最后一口气前拉着他的手叫的那一声“天临”。
是手持利剑的三皇子冲进了大殿,是原本该站在自己身侧的尹将军原来在三皇子的身后。
是一众宫人惊慌失色拥着他只会大喊,护驾!护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