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暧昧上头的那几秒像极了爱情①』

凌晨四点的桦城总算是平静了下来,街上不再有着热闹的人群,三三两两的人也是在路灯下匆忙的赶着路。
桦城警局却是不一样的光景,刚侦破一起大案,大家都兴奋的不行,想想连续一个月的通宵达旦总算有了个交代。
“师哥,快来!大家都等着庆功呢。”鸡蛋仔拿着一罐啤酒屁颠的冲进一间审讯室,才发觉气氛有些微妙。
审讯室里坐着三个人,陆离、池震、林轩。林轩是这次陆离叫来协助破案的外援,算是陆离在警校的同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池震似乎从见林轩的第一眼就莫名的讨厌这家伙,林轩总是挂着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一双桃花眼不停的打量着周围的人,仿佛都是他的下一个情人,就像现在,他们三人在审讯室坐着,陆离和自己坐一边,林轩坐在对面,一双眼睛就没离开过陆离。
池震瞥了一眼进来的鸡蛋仔,“震哥,走啊,出去吃宵夜。”鸡蛋仔挑挑眉说道。
“池震你先跟他们去吃吧,我再跟林轩说几句话。”陆离对一旁的池震说道。
“我还不饿呢,你们先去吧。”池震无所谓的晃了下脑袋。
鸡蛋仔应了一声就先带着同事们先出发了。
“阿离啊,你就别说什么谢谢的话了,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你这一晚上都跟我说几遍谢谢了。”林轩说完这句话换来池震一记白眼,心想叫的这么亲热可真不要脸。
“林轩啊,这次你确实是帮了我一个大忙,本来是该好好请你吃个饭,可是你还要赶一会的飞机,我也就不方便留你了。”陆离客气的对林轩说道。
“也就吃饭报答我啊?阿离你也太不够意思了,等我下次再来,你得好好陪我在桦城玩几天。”林轩笑眯眯的看着陆离。
“靠,可真不要脸。”池震在心里骂了无数遍的话最终还是顺嘴秃噜出来了。听的陆离一震,一脸不解的瞅了眼池震,林轩却不以为然的继续笑着。
池震看陆离这幅表情瞅着他,回以一个“你瞅我干啥”的表情,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说道:“那个谁,林先生,你飞机要迟了,快走吧。”说着起身拉开了审讯室的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虽说之后这个林轩又死皮赖脸的多待了一会,池震最终还是送走了这个眼中钉。池震陆离两人看了看天边泛起的鱼肚白就也打消了去找鸡蛋仔他们的念头,结伴来到天台等着第一缕的阳光。
两人并排站着,陆离懒懒的趴在栏杆上感受着令人舒爽的微风。
“以后别和这些个不三不四的人走的那么近。”池震冷不丁的这么一句陆离完全没反应过来,只是带着疑问的语气啊了一声。
“你看看他,皮笑肉不笑的,对犯罪分析的头头是道,感觉就是他亲自做的似的,这样的人不干警察就是个罪犯,不三不四的。”池震拿出怀里的酒壶灌了自己一口酒,感觉这些天他终于把该骂的说出来了心里舒畅得很,却没想到被陆离下一句话噎的酒都差点没咽下去。
“哦,那……你说那种毁坏了别人尸体重要物证的不三不四的的律师呢?”陆离转过脑袋看着池震。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记仇啊,这都多久的事儿了,感情现在天天跟你出生入死的不是我似的。”说完这话,池震翻了个白眼又灌了两口酒。安静了没两秒又说道:“磨磨唧唧跟个娘们似的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