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小甜饼——白发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这是一篇看着很甜,细想却有些伤感的文。
——————————————
那日正是魏无羡带着小辈们出去除祟的最后一日,待收尾完毕,已是酉时,一群人方才回到姑苏,魏无羡便又惯例的在彩衣镇的馆子请小辈们吃晚饭。
一行人刚解决完一桩事,心里很是激动,兴致极高,吃饭时也是没完没了的讨论,想着这次的夜猎笔记一定能得个甲等。魏无羡看着这群身高早已赶上他的小朋友如此高兴,也跟着乐的不行,嘻嘻哈哈闹成一片。
转眼他便与蓝忘机结为道侣已是第十二个年头,这些年来,他在云深不知处倒也是忙了不少,自从正式成了亲,将名字录入蓝氏家谱后,魏无羡也多了许多自己的事宜,例如带小辈们夜猎,偶尔批阅一下夜猎笔记,甚至是去兰室讲学,与小辈们分享关于各类邪祟以及鬼道等,虽说忙,但魏无羡也是乐在其中,毕竟他也不是个能闲下来的人,多了这些活,他倒是开心的不得了。
而眼前这群一直被自己称作“小朋友”的小辈们,其实早已不是什么小朋友了,曾经奶声奶气抱着他让他陪他玩儿的阿苑,现在的蓝思追,也是身量早已超过了他。
看了看思追正在认真回答一位年龄稍小的小辈的问题的侧脸,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端起酒杯准备喝,可就在酒杯快碰到嘴唇时,身边忽然传来一声呼唤。
“魏前辈。”是景仪。
见景仪竟是难得的严肃表情,魏无羡顿了顿手中的动作,放下酒杯“怎么啦?有事?”
景仪盯着魏无羡皱了皱眉,忽然伸手抓向魏无羡今日半披半扎的头发。
“你干嘛?”魏无羡感觉到一阵细微的痛,忍不住缩了一下脑袋。
景仪收回手,自己看了眼手中的东西,然后递到魏无羡面前“魏前辈,您头上发现一根白头发,我给您拔下来了。”
听完这话,原本还带着笑的脸却是有些笑不出了,魏无羡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竟是有些难受起来,抬手接过那根白发“是、是吗?白发?”
其他几位小辈见了也很是好奇的凑到魏无羡身边,看了看魏无羡手中的白发,都似是不敢相信的低声感叹着。
“魏前辈真的长白头发了?”
魏无羡却是早已听不见那些小辈的话,只是傻坐在椅子上,盯着那根白发发愣。
“魏前辈?魏前辈?”
思追摇了摇他的肩膀,轻声叫了他两声,方才回过神来。
魏无羡将白发捏在手里,收了收思绪,站起身来“好了,时间不早了,回云深不知处吧。”
“是。”
回到云深不知处时,亥时已经过了,可静室里却还是亮着灯,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定是在等他,他站在门口,透过微微敞开的窗户看向里面的灯火,将那一根还在手中的白发扔下,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蓝忘机此时披着外衣,正坐在案旁看书,见人回来,放下书,走到了魏无羡面前“魏婴。”
“蓝湛,我回来啦。”魏无羡只觉心情莫名的沉重,可还是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着轻松一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