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长篇连载)
我想温暖便是炼乳和日式酱油所构成的深夜味道。
「我说——你最近回家的时间真的是越来越晚了啊!!」
电话里传来小町不满的声音,我急忙拉开手机与耳膜的距离。
点亮屏幕
“20:19”
「这不算太晚吧,小町?再说了,高中男生也是有很多私人空间和时间的!!」
我向行使着“妈妈的职权”的小町如此抗议,平时的话,母亲很少过问这些事情,经过上一次的事情后,父亲对于我的态度也是缓和了不少,不过他平常也很少管我...除过小町有关之外的事情,呐。 那天低下头向他认错时,父亲错愕的表情想必他自己也很意外吧....
「欧尼酱的私人空间?别开玩笑了欧尼酱,小町根本笑不出来...」
小町的声音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带着一股寒意。
「不是,是真的..」
相信我啊!
「总之,抓紧时间回家,现在天气还是很冷的。」
「是...」
「等,等一下。欧尼酱你现在大概到哪了?」
「大概再过几个路口就快到家了吧。」
「两三个路口,按照平常从总武高到家的路线,也就是...」
「喂,小町?你在电话里小声嘀咕什么呢?」
「也就是说,欧尼酱现在还没到家吧,太好了!!」
「欸?!什么意思」
这是什么,新的反差萌吗?明明刚才还让我好快回来来着。
「欧尼酱,十字路口那里有一家关东煮店你知道吧。」
「路边经常路过的那一家吗?」
「嗯!!」
「难道说?...」
「嗯!!」
「话说关东煮在店里吃才有感觉吧。这里离家也不远吧。」
「小町已经洗完澡了,而且外边太冷不想出去。」
(十分冷漠的声线)
「是吗...那你要什么,我带回来给你。」
「嗯,让我想一想,首先呢..」
「快一点,不然我就直接走回家里了。」
「欧尼酱先去店里吧,你就在店里也吃个夜宵吧,小町等会会发信息给你的。」
「话说你为什么这么执着的让我去买关东煮啊?」
「那个,其实呢。今天妈妈去小姨家参加同学家聚会了今晚不回来的。」
「所以说...」
「今晚的晚饭是爸爸带小町去 ××解决的。所以...没有欧尼酱的份。」
果然是这样子...不过既然是父亲的话也并不意外,倒不如说对于他不会追究我回家如此之晚这一点我就已经十分感谢了。
「这样子啊,我知道了。」
「但是小町还是感觉没吃饱了,还是拜托欧尼酱去带一些回来吧(*•̀ᴗ•́*)و ̑̑。」
「我知道了...」
小町是不是真的饿我不清楚,但是她给了我一个不得不去关东煮店的理由。呼—,真是爱操心的妹妹啊。本来回家泡面也是可以的,还想着父亲看到那种场面会不会过意不去,不过感觉应该还是不会的...
我转过一个路口,那家关东煮店门外那因为时间很久显得有些昏黄的灯光便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在居民区安静的夜晚里,街道上这束不那么明亮的灯光让人有感觉很有情调。这种深夜小店本身便是都市里很特别的存在。
从我有记忆起,这家店就在这里了,不过我并没有来过多少次,从小学到高中,光顾这里的次数应该屈指可数。毕竟我零花钱不那么富裕,平时又是在学校解决饮食并按时回家的人,不过小町就不一样了。话说回来,之前来这里的时候都是和小町一起来的,像这样一个人来,好像还是第一次。
我走进店门,或者说掀开短帘更为合适。
店内是类似传统拉面小店般的布局,随着我拉开短帘,意识到客人到来的店主随即说出那句很平常的问候语。
「欢迎光临,」
我拉开一个椅子坐定。
煮制关东煮汤汁挥发的热气一下子扑面而来,特殊的长方形的锅里码放着各种各样的食材,同时我听到了自己胃部传来的咕咕声响,看来是真的饿了啊。
「来的时间卡的挺准的啊,看来是常来的食客啊。」
店员,准确的来说是一位看上去有年岁的老爷爷对突然光顾这里的我说到。
「时间准是指?」
「我想着再过会没有人的话准备关门了。」
「是,是吗?」
看来我时间卡的确实很凑巧。
「都要些什么,自己请便吧。」
老爷爷指了指放在餐台上的铁制夹和白瓷盘。
「嗯,谢谢...」
我打开手机,小町的短信也刚好随之发送了过来,我比对着短信内容和锅里的食材。
「鹌鹑蛋..豆腐..福袋..竹轮..年糕..魔芋..」
「那个,老爷爷,请问,还有萝卜吗?」
「哦吼,年轻人很上道啊,果然是老食客。」
「我帮别人点的...」
话说年轻和老不矛盾吗?我也不是什么食客啦。
「萝卜倒是还有,但是要煮一会。」
「没关系的,我等一会。」
老爷爷好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从身后的工作台下取出一根萝卜。洗干净后,手法娴熟的去皮切段。
「这一根够吗?」
「嗯?嗯,够的。」
我忙着观看他手中的操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切的十分圆整,双面打上了十字花刀的萝卜被放入了冒着热气的汤汁中。
「这个煮熟还得一会吧?」
「是这样子,不过看你想吃什么时候的,不过既然是老食客肯定要那种程度的吧。」
那种是那种啊..还有我真不是老食客..
「那就那种程度吧!我去买个东西。」
我还是不要打破老爷爷心中老食客的形象好了。
我拉开短帘,走到离这附近不远的便利店。在货架上取下一瓶Max去柜台买单。
易拉罐的手感还是有些冰凉。我拉开短帘,回到了关东煮店。
我把咖啡放到桌子上,却看到了老爷爷似乎有些不悦的神色。
「你去买饮料了?」
「啊,嗯。」
「唉,还以为你是一个老食客的..」
老爷爷好像有些遗憾。话说,老食客的形象怎么突然就崩塌了?从进店开始,就觉得这个老爷爷对于关东煮食客这一人设有着莫名的执着。
「那个,请问,喝饮料有什么问题吗?...」
「明明喝这里的高汤就好了。」
原因是这个吗...
「那个,会有点咸吧。」
「怎么会呢?你尝一下。」
老爷爷边说边用小碗盛了一小汤勺递给我,我也不好拒绝。
「谢谢..」
我尝了一口。汤汁就是印象中之前吃关东煮的味道,很平常的那种日式料理的汤底,但是因为煮了很多不同的食材,汤汁并不清澈纯粹,各种不同的味道融合在了一起,但却只是很细微的存在,复杂而没有违和感,我觉得有些好奇。
「好像,有点甜味。但是又不是甜味那种...」
我自然的说出了感想,老爷爷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当然了,这可是我特制的酱油做的底。」
原来如此,将这些味道糅合在一起的原因是这个。
「自己酿造的酱油吗。」
「是的 ,味道怎么样?」
「好喝。」
「自己酿造酱油很厉害啊。」
「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啦,虽然有些麻烦就是了。」
「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老食客的」
「我争取..」
真是执着啊,这份与他年龄不相符的个性,让我在这间小店里感到新奇和放松。
「话说回来,你买的那个炼乳什么的,让我看一下。」
「是Max咖啡」
老爷爷倒是注意了炼乳这个字眼,可能对英语不太了解的关系。
「你要喝这么冰的东西吗?」
接过我递过去的咖啡,老爷爷感受到了易拉罐的冰凉。
可能是因为这家店里实在有些暖和。
「还好吧。」
「这样可不行啊,年轻人,这样对肠胃不好的。
」
「是,是吗?」
我最近也喝过这种温度的咖啡。
「我给你热一下吧。」
「那个,这个东西不能放微波炉的。」
我急忙起身阻止。
「啊?你是看我年龄大不知道什么吗?这种常识我肯定知道的。」
「对,对不起。」
这应该就是常说的固有印象,这不应该用这种目光去看待别人的。
「别担心,我放在我热酒的地方加热着。」
「嗯,谢谢。」
「年轻人,喝酒吗?」
「那个,我还上学未成年啊。」
校服你应该能认识吧...
「哦,抱歉,抱歉。不过这汤汁里也是有清酒的哦」
「那个酒精应该早都挥发完了.」
「年轻人还是爱喝那个咖啡啊。」
「炼乳吗? 记得以前常喝这种东西的。」
「欸?老爷爷以前喝这个吗?」
「不是咖啡,就是炼乳,那种很甜很浓的牛奶,因为非常好保存,所以家里常有。」
按老爷爷的年龄,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些过去的故事。老爷爷的目光望着升腾的热气,好像若有所思。
作为晚辈和年轻人,我不敢打扰多问。
炼乳如果不稀释一下即使我这种对甜食还好的人也很难喝,不,吃下去。
「喔!萝卜煮好了!刚好的程度哦。」
老爷爷把一块萝卜放到白瓷盘,用筷子轻轻一夹,便划开了。
这就是“那种程度吗?”我带着疑问用筷子夹住一块放入口中。
外边是炖煮的软烂了,裹挟着汤汁,但因为厚度的关系,中心还有着脆脆的口感。怎么说,这种程度确实很绝妙。
「那个,我想带走这些。」
「关东煮要在店里吃啊。」
「我要帮妹妹带回去的。」
「啊!真是不可爱的孩子啊,关东煮得在店里吃才有感觉好吧。」
小町很可爱的!!不过老爷爷的观点我不否认。再这样一个温暖让人感到放松的地方吃关东煮,确实很惬意。
「给,这是你的咖啡。」
「谢谢你,老爷爷。」
「欢迎下次再来啊。」
Max再次传递回我的手里,带着似乎有些烫手的温度。
我掀开短帘,紧握着Max咖啡,带着给小町的“外卖”朝着家的方向小碎步走去。
快到家门口,我看到了小町的身影。看来她一直在等着我。
「你怎么呆在外边?」
「我算着时间,欧尼酱你差不多也该回来了。」
「是吗?」
「给。」
我把Max贴近小町的脸颊。
「呜哇,好冰!啊嘞?是热的。」
我打开纸碗的盖子,氤氲的热气冒了出来。
「饿不饿?」我问小町。
「那是我应该问你的好吧。」
「嘛,说的也是。」
我和小町走进了门。
「欢迎回来,欧尼酱。」
「嗯,我回来了」
我想自己可能之后会常去那家关东煮店吧,因为会感到生活就那样交织于那朦胧的温暖的热气之中。
请与这样的我恋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