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宋亚轩生贺」美人鱼

2023-03-25生日快乐宋亚轩 来源:百合文库
“传说中你为爱,甘心被搁浅,我也可以为你潜入海里面,怎么忍心断绝,忘记我不变的誓言,我眼泪断了线。”
传说在海边许下誓言的人,会得到海神的祝福。然而,大家却忽视了深海的人鱼王子,他一直在默默等待着他人的许愿。
海边人来人往,留下的脚印无数,但都被海浪冲刷掉,被传说吸引而来的人,纷纷来到这里许下誓言。在海边有一座海神雕像,人们纷纷到了那里,许下誓言,殊不知在一片隐蔽的地方,一座人鱼王子的雕像,孤孤单单的立在那儿,那里无人许下誓言,曾经的确有人去过那里,却因为那里长满藤蔓而无法接近,所以人鱼王子雕像被误认为是诅咒的雕像。毕竟雕像也只是些象征罢了,而本体在海底通过水晶球窥探着外面的一切。人鱼王子坐在水晶球前,看着一片空白的地方,荒无人烟,心里不免泛起一阵心酸。而旁边的海神却很开心,因为他那里人来人往,前来许下誓言的人很多,这一天,算是积攒了许多法力,然而人鱼王子那里,只有被藤蔓水草缠绕,空无一人,这一天,他什么都没有得到。
幸运的是,每当涨潮时,本体会显现一次,带来祝福,所以,他还是很开心的,露出水面,化为人形,去清理在雕像上的藤蔓水草,也给他人带去祝福,清理完藤蔓水草,恰巧也有人来许愿了,他就躲在雕像后面,默默地看着,两个相爱的人,虔诚地祈祷,殊不知,传说中的人鱼王子就在身边,等到他们祈祷准备转身离开时,突然出现,他们被吓了一跳但是也看到了一个洁白无瑕的少年,几乎是散发着光芒的,那一刻,他们认出来了,那就是传说的人鱼王子,传说他洁白如玉,能见他一笑,便是幸福,如今一见,果真如此。他亲自为他们加持守护,使彼此的誓言更加坚定,并彼此宣誓,若此誓言被违背,他们将一生得不到自己爱的人,加持守护完,他们离去之时,不忘说声感谢。人鱼王子也该回到海底了,这一天,他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他是不会被人轻易玷污的人鱼王子,一身洁白是因为,他与别人保持距离,不沾染凡尘,不踏入凡世。虽有喜怒哀乐,但是,从来都是笑着面对一切,无论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他,他是被上天眷顾的天使,只要远远望着他,就很开心了。他应该受到万人敬仰,他应该被多人拥抱着,然而,人鱼有别,身上的鱼鳞,会在别人伤害到他的时候突然竖起,鱼鳞有剧毒,触之必死。但是,当他收起鱼鳞,化为人形,他完全与我们融为一体,与我们说话,对我们笑,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一路走来,他已经背负了太多,已经付出了许多努力,为了那一身洁白,不知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可是,他依旧是他,那个让人觉得超可爱的小天使,一笑便倾城,只要他过得开心,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我们与他在舞台上的距离,是最美好的距离,或许,我们就该这样,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轻声细语,听着他人鱼般的吟唱,看着他散发的光芒,不刺眼,又好看。
美人鱼的本体,一位洁白无瑕的少年,散发着光芒,为他欢呼,为他付出,为他献出自己的所有,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少年,努力地,快乐地,向前冲吧。也许,我们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那一刻吧,就是他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舞台特别大,还记得吗,万人演唱会,他说过,我们会看到不一样的他,他也一直在改变,他背后的努力,我们看不到,舞台上,他们展现出来,我们看着激动,心里,也会有一丝的安慰,嘴上洋溢着笑容,应援声无数,一直陪着他。
猜你喜欢